屏東九鵬基地試射飛彈 疑「未點火」即墜海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

今天(8月16日)清晨4點50分,中科院位在屏東九鵬的基地,再度進行飛彈試射,不過這枚飛彈才剛出海,疑似第二段的推進器沒點火,隨後就墜落在海中,不過有別於過往的點火方式,加上事前訊息,軍事迷傳聞可能是從沒現蹤過的「天馬飛彈」,但國軍並沒有證實相關訊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民調快與賴清德「黃金交叉」 侯辦超有信心這樣說

清晨快5點,中科院九鵬基地出現一道亮光,朝海上發射,但才剛離開沒多久,就看到彈道軌跡直接往海上墜落下去,現場等候的軍事迷一陣驚呼。

現場民眾說,「欸不見了?墜海喔?。」屏東九鵬基地試射飛彈 疑「未點火」即墜海有人懷疑是第二段沒點火而造成,但光是,第二段點火,就足以讓軍事迷譁然,因為事前就傳聞週三(8月16日)要試射的是,「天」字輩地對地飛彈,而罕見的兩段式點火,更讓外界懷疑是從沒現蹤過的「天馬飛彈」。

軍事迷許耿睿說,「凌晨4點50分,表定是要打一發很神秘的飛彈,我拍這麼久我從來沒有看過這一顆。」

會造成關注,最主要就是傳聞「天馬飛彈」是1980年代,中科院自主研發的中程彈道飛彈,有2截式彈體,據傳具有攜帶核彈能力,最後計畫被迫中止,軍方未曾證實有這枚飛彈。

軍事迷許耿睿說,「傳說是因為有這一顆飛彈,美國才願意跟我們合作去做F-16V,還有一些軍事的開發項目,因為我們有這個能力。」屏東九鵬基地試射飛彈 疑「未點火」即墜海中科院週二(8月15日)原定要試射2枚飛彈,週二白天雖然有看到靶機出沒,但沒有人目擊到第2枚飛彈,而中科院週一(8月14日)也試射包括「愛國者二型」,及「雄二」、「雄三」飛彈等,過程中「愛國者二型」也一度傳出自爆狀況。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2023.8.15)說,「今天早上我們在實行飛彈試射的時候,有某種彈它發生異常引爆的狀況,但是進一步的原因確實的原因,跟它的後續的情況,可能還要再做進一步的查證。」

面對中國軍演恫嚇台灣,軍方試射飛彈小秀肌肉,展現捍衛國土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涉貪遭起訴 專家林志潔點「這關鍵」:切莫竹篙湊菜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