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獼猴群入侵高雄住宅區 囂張爬屋頂、爽吃霸王餐

民視新聞/劉尹淳、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鼓山區西藏街一處透天民宅,最近被民眾拍下有獼猴成群結隊,在鐵皮屋頂上爬上爬下,還會偷吃附近店家的食物,讓人好困擾,對於這種狀況,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也再提醒,如果遇到獼猴,記得食物不要外露,可打1999請專人來協助,避免發生危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煉油廠驚傳跳電 工場緊急停爐

畫面中,1、2、3,3隻獼猴結伴而行,在別人家的屋頂上爬上爬下,身手矯捷,在高雄市鼓山區這處透天民宅,有眼尖民眾直擊,獼猴把附近住家當成自己的家,爬上去後,先坐了一會,然後好像想起什麼,才又起身往前走。儘管柴山獼猴進市區不是第一次,但附近居民還是很無奈。

台灣獼猴群入侵高雄住宅區 囂張爬屋頂、爽吃霸王餐

附近住戶說,「牠就找東西吃而已啊,隔壁早餐店找三明治吃啊。」

附近早餐店說,「每天都會來,而可是就是隔壁有那個龍眼的樹,所以牠在那邊吃龍眼。」

原來這裡曾經種了龍眼樹,推測獼猴應該是為了這個目標而來,所以現在龍眼樹也已經被移除了。

獼猴不僅偷吃龍眼,連附近超商也不放過,拿了食物就走,也不付錢,店家只好出奇招。

超商店員說,「就也沒辦法啊,就獼猴太快,就只能把自動門關掉,改成手動的。」

客人說,「獼猴跳很快,牠跳進去東西拿了就走,我坐在這裡每隻我都有看到。」

而究竟為何有這麼多獼猴跑下山,專業人士也分析原因。

台灣獼猴群入侵高雄住宅區 囂張爬屋頂、爽吃霸王餐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說,「獼猴的雄猴在長大的過程中,它們會離開原本的母群,尋找新的社群加入,那這樣的狀態本來就是牠們的本能,牠們會向外移動,向外遷移去尋找新的猴群。」

下次又遇到獼猴現蹤住宅區,記得食物塑膠袋不外露,住家門口也別放太多垃圾,就能避免獼猴逗留。

更多新聞: 文字聊天男生用什麼符號會扣分?妹子看「1打法」秒被激怒:再帥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