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開」真的毛毛的…他列「台南12詭地方」引熱議 網一看全嚇歪:太恐怖
農曆七月初一是鬼門開的日子,在這一個月份裡有許多禁忌需要遵守。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農曆七月也俗稱鬼月,每到這個時間點,總是會有一些禁忌,如:不可以在室內撐傘、不能在窗戶邊或床頭掛上風鈴、盡量避免晚上曬衣服、不到海邊從事海上活動等等,而今(16)日正是「鬼門開」的日子,有粉絲專業PO出台南「詭」地方,其中包括擁有最知名鬧鬼傳說的杏林醫院,還有曾發生溺水事件的四草大橋、觀夕平台、黃金海岸等地。該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放閃甜喊「愛死你」秒變NG行為?鬼月將至「情侶8大禁忌」曝!


「鬼門開」真的毛毛的…他列「台南12詭地方」引熱議 網嚇歪:太恐怖
有網路粉絲專業PO文列出台南「詭地方」,吸引許多網友熱議。(圖/翻攝自臉書台南式 Tainan Style)

一年一度的鬼月來臨,許多人都會遵守民間信仰習俗,盡量避免靠近陰氣較重的地區或是發生過溺水事件的景點。近期臉書上有粉絲專業列出「台南『詭』地方」,其中包含華南地下道、四草大橋、觀夕平台、忠孝運動公園、國民路、黃金海岸、漁光島、杏林醫院、成大力行校區、台南公園、南山公墓及基地前身為台南監獄的新光三越新天地。而上述這些地方都是過去在網路上有流傳靈異事件,或是有民眾發生不幸意外事故的地點。

「鬼門開」真的毛毛的…他列「台南12詭地方」引熱議 網嚇歪:太恐怖
一年一度的鬼門開來臨,雖然不少人都會遵守民間傳統習俗,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認為鬼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人。(圖/翻攝自Freepik)

貼文曝光後,吸引大批網友回覆寫下,「太專業了。很多我都不知道」、「鐵道也很恐怖」、「新天地真的很可怕,我男朋友說他每次帶我去逛完都會心痛好久」、「……幾乎都在南區啊!!!」、「我都不敢去」。

還有人幽默笑說,「新天地我真的很有感,每一次進去全身上下錢都會不翼而飛」、「公司上班打卡比較恐怖」、「還有錢包(打完就背寒了)」、「台南小吃攤超恐怖!每次都覺得自己被豬妖附身,一直吃不停⋯⋯」、「最詭地方是:公司」、「台灣的房價啊」。

不過還是有不少網友認為,只要平常不做虧心事,就不會害怕這種事,也有人覺得人比鬼還要可怕,「秉持著尊敬,不害人,大家也就相安無事」、「不做虧心事不用怕,人才是可怕」、「最可怕的通常都是人不是鬼」、「其實…人比鬼還要可怕!」。

「鬼門開」真的毛毛的…他列「台南12詭地方」引熱議 網嚇歪:太恐怖
不少民眾會遵從農曆7月的禁忌,並在中元節這天祭祀孤魂。(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農曆七月也稱瓜月,也是俗稱的鬼月,今(2023)年的農曆七月是8月16日,從小到大不少長輩也都會特別交代孩子,在這個月份不要亂叫名字、不吹口哨、不要在晚上出去夜遊等,以免遭好兄弟纏上。不少民眾也都會遵循台灣民間信仰,在七月份進行祭祀儀式,向祖先表達尊敬與懷念,而家家戶戶也都會在農曆7月15日舉辦中元普渡來祭拜孤魂。此外,許多人也都會在這個月份,特別避開結婚、開市,也不買房、不入宅、不動土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長髮妹到咖啡廳用「這姿勢」坐桌上引網戰 全場一面倒狂批:有夠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