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3菜1肉150元他嫌貴!老闆娘回「這1句話」 他氣到拒買當場走人
1名網友到自助餐消費時,因價格太高提出質疑,沒想到老闆娘回「這1句話」,讓他氣的當場走人、拒絕買單。(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在萬物皆漲、薪水不漲的年代,能以銅板價吃到營養美味兼具的一餐確實不容易,因此菜色豐富的自助餐就成了不少人的最愛。不過,近日卻有網友在自助餐店發生消費爭議,當天他夾1格苦瓜、1格青椒、2格高麗菜,主食為宮保雞丁,依他過去的消費經驗,推算價格頂多是90至100元,沒想到店員竟算150元,老闆娘出面後甚至回「我算會更貴哦!」,讓他氣到當場走人,拒絕消費。

更多新聞: 長髮妹到咖啡廳用「這姿勢」坐桌上引網戰 全場一面倒狂批:有夠噁心


自助餐3菜1肉150元他嫌貴!老闆娘回「這1句話」 他氣到拒買當場走人
菜色豐富的自助餐是不少人的最愛,但卻因價格不透明時常引發爭議。(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1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已經一陣子沒有吃自助餐,這天到家裡附近的自助餐店買晚餐,當天一進去就發現人潮比以往少很多,當時他夾了1格苦瓜、1格青椒、2格高麗菜,主食為宮保雞丁,以他過去夾菜經驗,宮保雞丁約落在40元、50元上下,整個便當大概在90至100元,沒想到員工竟和他報150元。


自助餐3菜1肉150元他嫌貴!老闆娘回「這1句話」 他氣到拒買當場走人
原PO針對價格提出質疑,沒想到老闆娘卻回「我算會更貴哦!」,讓他氣到當場走人,拒絕消費。(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原PO聽見後當場傻眼並提出質疑,員工則說「不然給老闆娘算」,老闆娘接手後看了一下回「我算會更貴哦」,原PO無言表示「知道最近菜價有漲,但有漲成這樣嗎?」,加上老闆娘的態度讓他無法接受,氣得他直接走人、拒絕買單;事後,原PO到了一間之前價格比較貴、很少消費的自助餐店,夾了一樣的內容物,但菜量為1.25至1.5倍,還多了1塊排骨,價格卻只要140元,讓他大嘆「難怪上面那家的人流大概少了1/3以上」。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聽到那句我算更貴真的會讓人很不爽,那不就表示你家自助餐估價沒啥標準、因人而異」、「通常都不考慮自助餐,因為價格都隨便他喊」、「佩服你,做了我不敢做的事!我如果聽到超出我預算的貴,除了心裡倒抽一口氣默念髒話,以後絕對不要再來第2次之外,還會微笑跟櫃檯友好的道謝並說不用餐具謝謝」、「在台北幾乎不會吃自助餐,隨便夾一夾都跟預期的有落差」。


更多新聞: 台北人遭歧視?妹子面試「說2句話」被刷掉 主管因1關鍵只愛北漂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