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蓄水量破3.2億立方米」大解渴!南水局仍呼籲「1件事」
曾文水庫大進補,截至今(16)日上午10點,蓄水量達3.2億立方公尺,蓄水率也達到64.1%。(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曾文水庫水量大進補!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為南台灣帶來豐沛雨量,有效幫助南台灣解渴,其中,堪稱全台最「渴」的曾文水庫也有豐厚進帳,截至今(16)日上午10點,蓄水量達3.2億立方公尺,蓄水率也達到64.1%。儘管水情狀況好轉,不過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仍呼籲民眾「節約用水」,背後原因也曝光了。

更多新聞: 梅雨大進補!全台「2水庫100%滿水位」南化、曾文也解渴

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站顯示,曾文水庫今(16)日有效蓄水量為32499萬立方公尺,蓄水率則為64.1%,另外,水台灣地區主要水庫蓄水量報告表則顯示,曾文水庫16日水位上升到219.5公尺,顯示曾文水庫在近半個月南部大雨下,確實有著不少進帳。

曾文水庫「蓄水量破3.2億立方米」大解渴!南水局仍呼籲「1件事」
雨終於下對地方!曾文水庫也跟著大進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隨著南部水情好轉,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南水局也跳出來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原因在於「儲水量是緩步上升」,為了讓明年汛期前的水源運用更加穩定,還是要呼籲大家節約用水,目前對曾文水情的操作也相當明確,就是絕對不浪費任何儲水的機會,希望民眾一起節約水資源。據了解,南水局過去受訪時,也曾提到若要確保未來一整年不擔心用水,蓄水量最好能達到4億立方公尺,才能讓人放心。

曾文水庫「蓄水量破3.2億立方米」大解渴!南水局仍呼籲「1件事」
曾文水庫蓄水率突破64%,蓄水量也有3.2億立方公尺。(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站)
更多新聞: 曾文水庫何時解渴?水利署揭「關鍵時間點」杜蘇芮路徑影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