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何年輕人不挺國民黨? 連勝文點關鍵:連侯友宜都是「這背景」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選戰打得辛苦,民調始終在苦追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與民眾黨的柯文哲,加上長期不受年輕人支持。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16)日受訪時說,國民黨可能是唯一在智庫設有「產業暨新創研究中心」的政黨,但包含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內,過去擔任公務員的背景,導致在政黨競爭上,無法符合行銷要求。

更多新聞: 柯陣營為「藍白合說」告媒體!《全國第一勇》來賓曝過往失言:轉移焦點

連勝文今日下午登上《中廣新聞網》接受國民黨新北市第十選區(土城、三峽區)立委參選人林金結專訪。

有關年輕人不支持國民黨的原因,連勝文表示,他們做得不夠好。不過,國民黨是所有台灣主要政黨中,唯一在智庫中設有新創中心的政黨。他也批評,其他政黨都是外面流行什麼問題,找學者專家開個會就結束了。

連勝文指出,智庫的「產業暨新創研究中心」,針對像是「區塊鍊」(Block Chain)、「元宇宙」(Metaverse)、職籃、青年創業及募資問題,都有提出相對應政策,只是沒有機會,去把主張及政策實際化為行動,因為沒有執政。

連勝文說,包含青年低薪、住宅及教育議題,國民黨是少數,可能是唯一政黨中針對這些議題,長年在關注並提出對策。但執政無法去做,這是很遺憾的事情,因此懇請各位朋友能給國民黨機會,讓他們把理想抱負,及確切可行的做法在明(2024)年來實現。

連勝文強調,第一,國民黨很努力在做,第二,做了很多人不知道都是問題。像是其他政黨,主要負責人或做文宣的,嘴巴講話好像機關槍這樣射,說的比做的多、比唱得還好聽。而國民黨畢竟因為黨很多幹部,過去都是公務員,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是公務員,就是把自己事情做好最重要,不管外面人講什麼罵什麼。

連勝文坦言,在政黨競爭上,這不符合行銷要求,不管是選舉,把事情做得很好可是大家看不到,或很努力在為大家想解決方案,但大家卻不知道,你有做這樣的付出。

更多新聞: 徐巧芯開直播嗑堅果演變成「拒買」風波 正牌代言人Janet冷處理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