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部長邀賴清德合照「勝千言萬語」 名嘴諷侯友宜:不然也來自拍一下
王瑞德(左)於《台灣向前行》讚賴清德(右)此次出訪,還酸「不然侯友宜也來自拍一下給我們看」。(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於當地時間8月15日上午參加新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就職典禮,期間賴清德與美國內政部長哈蘭德(Deb Haaland)相談甚歡,後者甚至主動要求合照;而貝尼亞於致詞時也主動提及台灣,稱「2國有很深情誼,不只是朋友,而且是兄弟情誼」。針對相關議題,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來賓資深媒體人王瑞德指出:「賴清德、哈蘭德2人自拍,比千言萬語還重要」,更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6)日批賴台獨,譏諷「不然侯友宜也來自拍一下」。

更多新聞: 參加巴國總統就職 美內政部長主動邀賴清德合照

首先,主持人張孟琦於《台灣向前行》提問:「哈蘭德(Deb Haaland)主動要求合照自拍,請問我們該怎麼解讀台美關係?」對此,王瑞德表示:「不是說疑美論、疑賴論嗎?不是說賴清德跟美國關係不好嗎?那個自拍的畫面比千言萬語還重要,因為很簡單,美國內政部長,1個部長級的官竟然等賴清德過來,還過去跟賴握手,握手就算了,還繼續跟他聊天,聊了1、2分鐘,然後最後還拿出手機自拍,所以這些舉動,不然要怎樣?不然侯友宜來自拍給我們看,而且要對方主動拿出來自拍。」他強調:「事實上,這就是朋友,所謂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美內政部長邀賴清德合照!他讚互動「勝千言萬語」 酸:不然侯友宜也拍
賴清德(左)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期間賴與美國內政部長哈蘭德(右)相談甚歡,後者甚至主動要求合照。(圖/民視新聞)

王瑞德進一步說明:「賴清德副總統這次身為蔡英文總統的特使,來到了巴拉圭,然後技巧性地過境美國,我覺得務實的外交比什麼都重要,因為有人說疑美論、疑賴論,以及對賴清德『務實台獨工作者』的疑慮,使美國對他不信任,我認為很多時候,事實勝於雄辯;那這次過境美國,包括紐約、舊金山等等,我覺得台灣達到最大的利益,才是我們要的東西,難道這次賴清德真的走進白宮又怎樣?事實上這次美國把10億美元的軍事武器,直接給我們,還不是我們軍購,這些東西送我們的!台美關係好不好,這就告訴大家了」。

美內政部長邀賴清德合照!他讚互動「勝千言萬語」 酸:不然侯友宜也拍
王瑞德指出:「賴清德、哈蘭德2人自拍,比千言萬語還重要」。(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參加貝尼亞就職大典 趙怡翔:兄弟之邦深化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