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衣員警喬裝追焦手 彰化139線蒐證揪危險駕車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橫貫彰化八卦山脈的縣道139線,蜿蜒山區,道路起伏、多彎道,吸引很多騎士前來騎乘飆車,部分易肇事路段,雖然已經將行車速限,降至40公里,但仍事故頻傳。警方因此編排便衣員警,在易肇事的路段,扮成「追焦手」蒐證,讓危險駕車行為、全都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炸南台「高雄鳳山馬路塌陷」 現場交通管制中

追焦手守在路邊,等待車手壓車過彎,立刻用長鏡頭捕捉。

便衣員警喬裝追焦手 彰化139線蒐證揪危險駕車
眾多追焦手中,有人架起攝影機,他們可不是要拍攝騎士過彎的炫技,而是針對違規的駕駛行為進行蒐證,因為139線死亡彎道,每年奪走多條人命,大多是因為超速,過彎失控釀成悲劇,因此警方喬裝成追焦手,加強取締。

除了錄影蒐證,警方也設置移動攔檢點,取締違規車輛。

彰化分局五組組長汪振豪說,「總計有16部重機車以及16人,危險駕車來作舉發。」

警方表示,暑假期間,139線車禍頻傳,今年七月,有女騎士,在9.1公里處,騎車過彎失控,撞擊路樹,導致顱內出血致死。另外,五月也發生兩個未成年少年騎車雙載,高速過彎自摔,釀成一死一重傷的悲劇。

便衣員警喬裝追焦手 彰化139線蒐證揪危險駕車
​​​​彰化分局五組組長汪振豪說,「針對這個未滿18歲的青少年,到我們139線這邊,來從事這個危險駕車的行為,那當場這個父母,有對他的小孩也有做這個訓斥。」

警方表示,139線道因為彎道多,限速只有40公里,呼籲民眾要確實遵守,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新莊死亡車禍! 27歲女與大貨車碰撞當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