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廣告界扛霸子遭管收 擁2億存款卻拒繳200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曾幫頂好、中油、秀泰等知名企業,製作招牌廣告的「大世紀光電」,因為欠繳勞保、勞退、全民健保等費用長達4年,累計金額超過200萬元。士林分署曾多次請高姓負責人說明,但他始終不現身、不繳納,最後遭拘提管收,要等繳清欠稅才能重獲自由。

更多新聞: 日圓「甜甜價」別錯過!貶破146關卡…這樣換爽賺11張迪士尼門票

經營LED廣告公司「大世紀光電」的高姓男子,因遲遲不繳勞退、勞保、全民健保等費用,累積達200多萬元,遭移送士林分署強制執行。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 林靜怡說,「總共有438件都沒有繳納,移送機關陸續在109年至112年間,移送本分署來執行。」

LED廣告界扛霸子遭管收 擁2億存款卻拒繳200萬

根據了解,大世紀光電曾幫頂好、中油、秀泰生活等知名企業製作招牌廣告,卻從2019年起至今,欠繳員工的勞、健保費用,儘管士林分署多次請高姓負責人前來說明,但他總是不現身不繳納,直到被拘提到案才解釋,因為疫情沒生意,只能向地下錢莊借錢經營,但士林分署調查公司帳戶,發現同時期一筆140萬的收入,分別匯到總經理和他個人戶頭,讓公司帳戶沒錢可繳稅。

LED廣告界扛霸子遭管收 擁2億存款卻拒繳200萬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 林靜怡說,「公司存款帳戶資金頻繁流動,入帳金額更超過2億餘元,這些事證都足以證明公司的資金是充足的。」

高姓負責人明明資金充裕,卻擺爛不繳,最後被士林地院裁定管收,解送台北看守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欠繳200萬稅費卻有逾2億入帳 LED公司負責人遭裁定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