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無人計程車突然停駛 10車卡路中央造成交通堵塞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無人車發展迅速,但同時也問題多多,美國舊金山最近就發生10輛無人計程車突然停下,造成馬路大塞車的離奇事故,市政府十分不滿,要當初批准的加州政府負責,要求他們重新考慮決定。

更多新聞: 小粉紅指獨裁「適合中共政治體系」 上海覺青諷:中國回到清朝階段

舊金山街頭出現詭異景象,10輛無人計程車突然停止不動,時間長達近半小時,不只車上乘客一頭霧水,還造成北灘地區塞車。

無人計程車乘客說,「當時是在有點奇怪的十字路口,車子就無預警停在路中間,有些車正開過來,無人車顯然不知道怎麼辦它就停下了。」、「車子無來由停下就在拖車後面,就在危險的街道中央。」

舊金山無人計程車突然停駛 10車卡路中央造成交通堵塞

無人車所屬公司隨即發文道歉,但同時將矛頭指向在當天舉行的音樂節活動。

美國廣播公司7台記者說,「在社群貼文中CRUISE公司表示,戶外音樂節干擾了車子的頻寬連結。」

無人計程車全面上路才第二天就出況狀,市政府點名,要當初許可的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負責。

舊金山監督委員會主席佩斯金說,「舊金山市政府將要求,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重新思考當時的決定,若有必要我們會把案件交給,有法定管轄權的法院或到汽車監管部門申訴。」

其實早在10日委員會投票表決之前,開放無人計程車上路的提案,就已經引發激烈爭議。舊金山市長辦公室和交通部門,就曾要求委員會延後批准,聽證會上也有民眾表達反對。小黃司機更是滿臉擔憂。

計程車司機說,「這會損害我們,Uber與Lyft就已經害慘我們的生意,我們不需要新的競爭。」

舊金山無人計程車突然停駛 10車卡路中央造成交通堵塞

不過,最終委員會仍以3比1多數通過。而在這混亂的過渡期,市政府也必須想辦法,和有關公司合作,一同解決無人計程車引發的各種問題。

舊金山監督委員會主席佩斯金說,「我們想和他們一起把所有小問題排除,但不會是照他們的方式,也絕不會就這樣讓他們上高速公路。」

更多新聞: 體驗寶島之美!台裔女孩探訪父母家鄉 嗨喊:以後一定還會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