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出席挺賴僑宴喊「我是台灣粉絲」 鳳凰城市長感謝台積電投資400億美元
鳳凰城市長蓋雷哥。(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李佳樺、廖文璞、顏一軒報導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參與總統貝尼亞就職大典,回程過境美國舊金山,於當地時間16日晚上(台灣時間17日上午)出席僑胞歡迎晚宴。針對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設廠,並投資400億美元一事,鳳凰城市長蓋雷哥(Kate Gallego)在宴會上除了大力感謝台灣外,更透露自己是台灣的朋友和粉絲,因為台積電替亞利桑那州帶來史上最大的投資案。

更多新聞: 8/20「還路於民」大遊行登場 各黨派表態支持行人安全

賴清德舊金山的僑宴上貴賓雲集,包含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前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另譯納波利塔諾)、駐美代表蕭美琴等人出席。

快新聞/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民視新聞)

蓋雷哥一開始向大家打招呼時就高興地說,她是台灣的朋友及粉絲(Friend and fan of Taiwan),愛台之心溢於言表。話一說完,現場響起如雷掌聲及歡呼,氣氛超high。

蓋雷哥首先歡迎賴清德過境舊金山訪問,並感謝台灣對包含鳳凰城在內的美國人民所做的一切,非常高興能與如此重要的貴賓們,齊聚一堂參加今天隆重的晚宴。

談及台積電赴美投資的400億美元,蓋雷哥表示,台灣確實讓鳳凰城變得更好了,很多人都與她們一起慶祝,這除了是亞利桑那州有史以來最大,更是美國最大的投資案之一,身為市長的她,很高興見到這筆投資對鳳凰城帶來的改變。

蓋雷哥坦言,鳳凰城的市民正在失業當中掙扎,現在他們找到了好的高薪工作,還能夠成家立業,更知道自己在經濟生活層面上,可以獲得保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詭異音檔仿柯文哲批賴清德 民眾黨喊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