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炸南部!林嘉愷1圖揭「全台降雨熱區」 這天恢復夏季型天氣
近來天氣不穩定,全台多地降雨機率提高,外出請記得帶傘。(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來全台天氣不穩定,多地下雨機率高,氣象局針對3縣市發佈豪、大雨特報;不過輕颱「蘭恩」16日下午14時中心位於臺北東北方2080公里的日本海海面,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今(17日)清晨南部開始下大雨,直到週六(19日)才會消停,逐漸恢復夏季型天氣型態。

更多新聞: 87萬人朝聖!「山道猴子的一生」1關鍵封神 網看哭:跪求真人版

林嘉愷PO出雨量圖,指出今(17日)、明(18日)受西南風及低壓帶影響,清晨南部開始下大雨,中部以北及東部也要注意午後局部大雷雨;週六(19日)低壓帶漸離,降雨就會減少,但西半部仍有局部雨,週日(20日)起恢復夏季型午後陣雨的天氣型態。


豪雨炸南部!林嘉愷1圖揭「全台降雨熱區」 這天恢復夏季型天氣
林嘉愷PO出這兩天全台雨量圖。(圖/翻攝「阿愷報氣象」臉書)

氣象局表示,受低壓帶影響,各地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7日)高雄市、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南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記得帶傘。另外,西半部地區整天有陣雨或雷雨,尤其中南部地區今日入夜後雨勢更明顯,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東半部也有局部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亦可能有局部大雨,外出需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由於天氣多雲有雨,各地白天高溫約30至33度。

豪雨炸南部!林嘉愷1圖揭「全台降雨熱區」 這天恢復夏季型天氣
氣象局針對南部3縣市發佈豪、大雨特報。(圖/翻攝「報天氣-中央氣象局」官網)

未來天氣部分,明(18日)西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中中南部地區雨勢較為明顯、持續,東半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雨勢較大;因雲量偏多且下雨,各地高溫稍下降,為31至33度。週六(19日)仍受低壓帶影響,但各地雨勢將逐漸趨緩,白天西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及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東半部地區為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因雲量仍多,各地高溫約31至33度。


更多新聞: 鬼門快開了!今年鬼月「凶上加凶」別犯22禁忌 說1字恐惹怒好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