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館長嗆「民進黨告成罰錢又怎樣?」 立院民進黨團:法院見真章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回應輿情。(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YouTube)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網紅「館長」陳之漢15日晚間直播時被網友問到2020年8月遭槍擊一事,稱「我現在認定就是民進黨開的槍」,還嗆「民進黨不提告就是孬種」;昨(16)日館長直播更稱,「講難聽一點,就算民進黨告成,然後咧?我會怎麼樣嗎?不會啊,罰罰錢、讓你酸一酸,又怎麼樣?」民進黨今(17)日上午已經委請大選律師團黃帝穎律師,至台北地檢署遞狀對陳之漢提告誹謗。民進黨立院黨團也回應媒體,既然現在已提告,「我們就尊重,大家到法院見真章」。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行政院拍板「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 目標2030年前死亡下降30%
快新聞/館長嗆「民進黨告成罰罰錢又怎樣?」 民進黨團表示尊重:法院見真章
民進黨提告陳之漢。(圖/民進黨提供)

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我們當然尊重館長,因為他的聲量始終非常的高。」劉世芳也說,「有位非常有名的媒體朋友也提到,如果館長要證明是民進黨開槍,那槍手是不是要拿出黨證?」她表示,既然現在已經提告,「我們就尊重,大家到法院見真章」。

立委洪申翰則認為,自己從一個立委的角度,對館長的言論其實不想多加批評。但洪申翰也提醒大家要注意,在民主社會之下都希望能健全公民社會的發展,對於這些有公共影響力的言論,其實都應負上言論責任。

洪申翰指出,這些希望自身言論能影響公眾的公眾人物,對於自己的發言應該要負起責任,而不是隨便講一句話引起爭議後,再說「反正被罰也沒關係、被酸也沒關係」。洪申翰也認為,大家不分黨派,都期望台灣能走向一個完善的公民社會和公共言論的環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威夷遇史上最嚴重野火災難 外交部贈50萬美元協助救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