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民調跌到墊底? 綠委點出1關鍵:還會繼續掉
柯文哲(如圖)在《美麗島電子報》所公布的最新民調中,以0.2%的差距輸給侯友宜,慘墊底。(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杜子心報導

距離2024總統大選的時間越來越近,各家民調紛紛出爐,《美麗島電子報》昨(16)日公布總統大選最新民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仍然維持第一名,支持度為35.7%,而先前一直穩坐民調排名老三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支持度為21.9%,以0.2%的些微差距首次超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暫居第二,柯文哲則以21.7%的支持度墊底。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在民視政論節目《台灣最前線》中點出1關鍵:「我認為柯文哲還會繼續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仿柯文哲錄音批賴清德出訪 綠委:典型的認知作戰


柯文哲民調跌到最後!侯友宜以「這數字」險勝 他斷言:柯還會繼續掉
王定宇斷言柯文哲民調還會繼續掉。(圖/民視新聞)

針對相關議題,王定宇在節目《台灣最前線》中表示:「提醒大家,柯文哲事實上他的民調崩跌,曾經發生過,他在第一任市長的時候,民調一直掉,掉到他跟丁守中選市長的時候,只贏了3567票,他那一次也是因為失言,他一掉下來之後就沒回來過了,這一次從716之後,那個錯誤都還沒修正,我認為柯文哲還會繼續掉」。

柯文哲民調跌到最後!侯友宜以「這數字」險勝 他斷言:柯還會繼續掉
徐嶔煌3段分析柯文哲民調下滑的因素。(圖/民視新聞)

政治評論員徐嶔煌分析:「至少有三段因素讓柯文哲民調往下掉,第一段是他在716大遊行之後,他仇女的言行被拿出來檢視,造成他女性選票的流動,第二段是他在開演唱會之後民調又往下掉,那個演唱會也引出了很多爭議,包括北流爭議影響他的民調,第三段是柯文哲身上有很多郭粉,但是柯文哲傳出他們跟郭之間是各選各路,郭柯如果不合的話,請問郭粉為什麼要繼續支持柯文哲?」徐嶔煌還指出民眾黨籍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貪污助理費,遭檢方起訴一事,對於柯文哲的民調很顯然也造成了打擊的作用。

更多新聞: 柯文哲最新民調墊底?她指「成敗這2人」 加碼曝柯曾說過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