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不斷! 夏威夷喊「別來旅遊」 災區外觀光業者生計受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夏威夷毛伊島慘遭大火燒毀,死亡慘重。當地政府公告呼籲旅客近期內,非必要不要來這裡旅遊。但當地主要收入來自觀光,完全禁止旅遊,可能會讓島上其他沒有遭到大火吞噬的地區,經濟陷入困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獨特奇景! 座頭鯨獵食磷蝦「海面畫出完美同心圓」

毛伊島善後工作還在進行中,災民張貼公告,叫遊客別來添亂。但業者已經受不了了,平常大排長龍的餐廳空蕩蕩的,收入幾乎要歸零。

餐廳業者說,「人們陷入悲傷情緒很難過,(災民)失去他們的房子,但為了要生存我們需要觀光客,我們也得賺錢。」

就連遊客也感受到一股不友善的氣氛。

加拿大遊客說,「我們出去吃飯的時候我老婆出去上廁所,外面有個人對於觀光客,為什麼還在這裡感到生氣。」

大火不斷! 夏威夷喊「別來旅遊」 災區外觀光業者生計受創
業者表示,燒毀的是毛伊島西部,東部完全沒有受到影響。災後重建當然要進行,但也要顧及災區外其他人的生計。

餐飲業者說,「我們這些在基黑威雷亞的人,還有庫拉馬卡瓦帕依亞海庫等地,那些地方還是照常營業,那些人還有帳單要繳有些人是單親父母,他們有房貸也有自己的生意。」

大火不斷! 夏威夷喊「別來旅遊」 災區外觀光業者生計受創
畢竟觀光是夏威夷主要的收入來源。該不該開放旅客來,當局也陷入兩難。

毛伊縣議會主席愛麗絲李說,「遊客還是可以來毛伊島其他地方,歡迎他們來但盡可能避免到西毛伊。」

當地人了解災民的痛苦,但越來越多人開始意識到,沒有必要將災區以外的業者拖下水一起受罪。

更多新聞: 昔越南市佔率超過80%!中國機車今遭當地人唾棄 他批:除便宜沒賣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