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帶影響至週六 西半部午後防局部大雨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 綜合報導

今明(8月18日、8月19日)2天,台灣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苗栗今天(8月18日)就降下短時強降雨,上午9點前就累積114毫米雨量,中午過後,台中的新社累積雨量也逼近230毫米,氣象局提醒,週六(8月19日)西半部仍有局部大雨發生可能,一直要到週日(8月20日)水氣才會明顯減少,下周一(8月21日)開始高壓增強,各地將恢復多雲到晴,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

更多新聞: 就是好想喝!他問「如何無痛戒掉手搖飲」?鄉民親揭2因素:超容易

週五一大早,苗栗就降下傾盆大雨,雨勢來的又急又快,連執勤員警都來不急穿雨衣,淋成落湯雞,國道上的行車能見度,也大受影響,駕駛人紛紛放慢速度。

連日雨勢,也讓供應中部地區用水的鯉魚潭水庫,再度出現溢流的美麗景象,受到低壓帶影響週五各地天氣都不穩定,苗栗上午的雨勢就達"短延時強降雨"標準,而中午過後熱力作用影響,台中新社的傍晚五點前,累積雨量也逼近230毫米、南投國姓鄉也有191毫米,

低壓帶影響至週六 西半部午後防局部大雨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天(8/19)的話,在台灣附近仍然是一個大的低壓區,因此明天在西半部地區,還有外島的澎湖、金門、馬祖,依然是有局部的短暫陣雨或雷雨。」

週六台持續受低壓帶影響,但整體雨勢將稍微趨緩,白天西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及午後各地山區還是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週日開始水氣減少,但山區還是要注意,午後會有較大雨勢,下週一高壓增強後,各地天氣轉趨穩定,恢復多雲到晴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而目前仍處颱風季,有氣象專家分析,八月下旬將轉為有利於颱風生成的大環境。

低壓帶影響至週六 西半部午後防局部大雨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下週不會有什麼很大的天氣變化,不過下下週就要注意,大概八月下旬左右,可能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一直到日本南方海面這一帶,甚至關島附近海面這一帶,會有一些熱帶擾動。」

熱帶系統是否成颱以及未來路徑,都還有變數,氣象局預報相對保守,但民眾還是得隨時留意天氣變化,提早防範大雨成災。

更多新聞: 逛夜市不說中文「1千元竟花不完」 日本人妻無奈:老闆都說不用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