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暗流衝到漁船航道 潛水教練左小腿遭螺旋槳切斷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潛水教練下水教學,不慎發生斷腳意外。基隆「長潭里」海域周五(8月18日)中午,有名潛水教練教學時,疑似被暗流衝到一旁的漁港航道,左小腿被漁船的螺旋槳打到,截肢掉入海中。傷者緊急送醫急救,幸好其他潛水教練下尋找斷肢,不到半小時尋回送醫縫合。

更多新聞: 文青女神「綁帶比基尼」靠2線死守!「水中透視」洩美背網暈:無法呼吸

男子表情痛苦躺在岸邊,救難人員將人固定,準備送醫急救,因為他的腿遭船隻螺旋槳截肢。

潛水教練穿防寒衣,戴上氧氣瓶,準備下海尋找,被切斷的腳。基隆一名吳姓教練,周五中午在長潭里海域,教學員潛水時,疑似被暗流衝到一旁的漁港航道,碰上出港的漁船,沒想到左小腿部被螺旋槳掃到。同行友人立刻將人救上岸,女學員坐在一岸邊驚魂未定。

當事女學員表示,「(你們剛剛有游到中間嗎),我不知道我在哪裡我在下面啊,聽到的時候(船)已經很靠近了。」

疑遭暗流衝到漁船航道 潛水教練左小腿遭螺旋槳切斷

潛水教練陳子杰表示,「因為是初學者,初學者的話就比較不穩定,剛好教練有聽到船的聲音已經很接近了,所以他就把他的學員往下壓,往下壓的時候剛好頭低腳上,船開過去就打到他的腳。」

由於潮境公園因溺水事件,目前被市長下令封閉一星期。潛水客改到長潭海域潛水,以白色燈塔為界,左邊是潛水區,右邊是航道,雖然是合法潛水區,但危險性相對較高。

疑遭暗流衝到漁船航道 潛水教練左小腿遭螺旋槳切斷

潛水教練陳子杰表示,「(通常你們不會往那個方向游),不會不會我們都是往前游,(今天是流比較大嗎),因為今天流比較大,今天農曆的初三所以流就比較大。」

幸好其他潛水教練下水,20分鐘內順利找到斷肢,交給消防人員送到醫院進行縫合。潛水客被海流帶到航道,潛水區的安全亮起紅燈,如何防止意外再發生,相關單位得再費心。

更多新聞: 「頭等獎」茶農竟是無良商 越南茶冒充台灣高山茶!每斤146秒變242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