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不滿沒幫丟垃圾辱罵三字經 清潔隊員怒提告捍衛尊嚴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大溪還發生在桃園八德,一名男子提著垃圾袋詢問隊員「可以幫我丟嗎」,隊員示意請男子自行丟進垃圾車,沒想到男子丟完後,竟朝對方罵三字經,清潔隊員盡本分做好收垃圾工作,卻平白無故遭人辱罵,決定提告,絕不縱容不尊重他工作的人。

更多新聞: 「頭等獎」茶農竟是無良商 越南茶冒充台灣高山茶!每斤146秒變2429元

民眾排隊倒垃圾,突然一名男子,開口要清潔隊員幫忙把垃圾丟進垃圾車內,清潔人員示意請他自己丟,男子邊丟邊罵三字經。好端端的收垃圾,無冤無故遭人辱罵,清潔隊員無法接受決定提告。

民眾表示,「當然是不應該啦,(有支持他們提告嗎)支持。」、「很好啊他們(清潔隊員)都會幫忙,我們一天沒有倒,他們還會問這個人怎麼沒有過來。」

男不滿沒幫丟垃圾辱罵三字經 清潔隊員怒提告捍衛尊嚴
​​​​​​​​民眾也相當支持隊員提告。這名蘇姓清潔隊員,日前在八德區廣興路段執勤收運垃圾,只因為要男子自己丟垃圾,男子丟完後卻對他出言不遜。清潔隊員的主管力挺,強調尊嚴不能平白無故被人踐踏。

桃園環保局清潔大隊副大隊長李堯夫表示,「我們的隊員如果有讓民眾,有做言語上的汙辱,或肢體上的挑釁的時候,環保局將依法追究到底絕不寬待。」

清潔隊員無故遭到辱罵,不是頭一遭,桃園大溪也有類似事件。

男子倒完垃圾,不明原因,嘴巴念念有詞,一直辱罵車上清潔隊員,讓隊員實在好傻眼,根本不知道自己哪裡得罪人。

男不滿沒幫丟垃圾辱罵三字經 清潔隊員怒提告捍衛尊嚴
桃園市清潔隊員權益促進會彭宏達表示,「清潔隊員在執勤過程中跟民眾發生衝突,其實是蠻常見的狀況,民眾會有一些認為說,垃圾應該是清潔隊員該幫他丟的,或該幫他處理的,或者是在資源回收上面,分類的過程中其實會跟民眾有些溝通。」

辛苦執勤,無故受罵,只希望民眾能夠理解、體諒,清潔人員辛勞,而不是一直使用惡意的言語攻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肯德基官網也被仿「詐騙網站」 網友慘被盜刷近3.6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