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出爐 賴清德支持度56.6% 力壓柯、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出爐,2024看好誰當總統,賴清德拿下56.6%支持度,勝過柯文哲的19.6%與侯友宜的12.4%,以細項來看,不論是年齡層、教育背景、職業背景還是行政區,賴清德都有一定優勢,民眾多數認同民調結果,但也認為選戰還有近5個月,賴陣營仍需穩紮穩打。

更多新聞: 賴清德返台「致謝全國人民」!他曝賴「這決定」:訪美不為選舉只為台灣

賴清德、柯文哲、侯友宜3人,力拼2024總統大位,不過最新看好度,卻呈現一面倒局面。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2024看好誰當總統,賴清德以56.6%支持度,力壓柯侯兩人,深入分析結果,年齡方面除了25歲~34歲,賴、柯兩人持平,其他年紀全是賴清德獲勝;教育背景部分,賴清德全拿超過50%以上支持度;職業背景部分,白領、藍領都是賴清德領先,被視為藍營鐵票倉的軍公教,也有近70%看好賴清德;行政區部分,柯文哲執政8年的台北市,以及現任新北市長的侯友宜,兩人在雙北的支持度都只有兩成多與一成多,幾乎看不到地方執政優勢。

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出爐 賴清德支持度56.6% 力壓柯、侯
​​​​​​​​民眾說,「台北市跟新北市,侯友宜跟柯文哲都是落後,是有點小訝異啦,這裡其實是對民進黨相對不太友善的。」

民眾說,「(民調結果)反應到現在新聞呈現,跟整個社會氛圍,大家都覺得國民黨這些人,或是柯文哲這些人,在新聞媒體上每天講一些543的東西,那賴清德相對沉穩。」、「他現在也是副總統啊,希望他可以負起他應該負的責任。」

民眾普遍認同民調結果,儘管被看好能勝選,但綠營立委認為從數字來看,賴清德還有努力空間。

立委(民)林俊憲說,「看好度目前高於他的支持度,表示沒有支持賴清德的人,也認為他會當選,這個在選舉上就是所謂『氣勢』,賴清德還有努力空間,按部就班 穩紮穩打,也確實收到一定成效。」

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出爐 賴清德支持度56.6% 力壓柯、侯
立委(民眾)張其祿說,「民調我們都會列為重要參考,在野陣營這邊當然,因為現在候選人多,狀況也不明確,所以我覺得它自然就是有些分散,這是一定的事實。」

相較還需整合的在野勢力,賴清德持續穩紮穩打,要把看好度轉化為實質選票。

更多新聞: 被看破手腳?柯文哲民調直落第三 綠委揭「原因」批:他像空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