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看破手腳?柯文哲民調直落第三 綠委揭「原因」批:他像空殼
柯文哲(左二)近幾份民調排名位居第三,支持度崩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杜子心報導

距離2024總統大選不到5個月的時間,選情戰況激烈,《美麗島電子報》昨(17)日傍晚,公布第21波追蹤民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支持度再創新高,以37.6%居冠,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再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拉開些微差距,支持度為22.3%,柯文哲則以20.5%的支持度再度墊底。民進黨立法委員張宏陸,在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3點分析柯文哲民調崩跌的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Kuso成《山道猴子》的短髮辣妹 徐巧芯喊開心


被看破手腳?柯文哲民調直落第三 綠委揭「原因」批:他像空殼
侯友宜(圖右)與柯文哲(圖左)的民調排名出現黃金交叉。(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麗島電子報》公布的第21波追蹤民調中,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柯文哲從原本的穩坐民調排名第二,崩跌至排名第三,與侯友宜的排名出現黃金交叉,且原先最受年輕人歡迎的柯文哲,在20至29歲的年輕族群,竟被賴清德超車。針對相關議題,張宏陸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當柯文哲的缺點出來了之後,中南部的人、年輕人,就都會覺得好像柯文哲不像你說的這麼好欸」。張宏陸分析:「柯文哲在台北市的民調其實都不高欸!他在台北市主政8年,照理來說台北市是他的基本盤,所以可以知道台北市的人早就看出來柯文哲是一個空殼子,講得很好聽但是沒有什麼實力」。

被看破手腳?柯文哲民調直落第三 綠委揭「原因」批:他像空殼
張宏陸斷言:「柯文哲的民調也不會再往上高到哪裡去了」。(圖/民視新聞)

張宏陸分析:「柯文哲在716大遊行之後他的民調開始往下掉,當然還有他的仇女言論也有關係,但最重要是因為柯文哲沒有招,他的空戰沒有新招,他的陸戰實力也差郭台銘一大截,所以他的民調才會往下掉」,張宏陸直言:「柯文哲到現在也還沒有拿出任何具體的政策來啊!所以我認為他的民調也不會再往上高到哪裡去了」。



更多新聞: 賴清德踏實穩健獲肯定!綠委曝賴訪美「這待遇」:根本「類元首」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