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抱怨檢察官 「沒規定買冰箱立委要出錢」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被起訴,上電視專訪大吐苦水,認為檢察官找理由定他罪,像是咖啡機、冰箱,立法院又沒規定委員要自己出錢買,但這話讓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聽了直呼不可思議,沒聽過拿公積金去買冰箱的,立委想要有更好的享受,本來就該自己出錢。

更多新聞: 賴清德返台「致謝全國人民」!他曝賴「這決定」:訪美不為選舉只為台灣

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這三天看起來這個46萬,彷彿是46億這麼多啦,我看到檢察官起訴書,我心真的涼了一半。」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節目,大吐苦水,還抱怨檢察官的法律見解。

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說真的就是立法委員的辦公室,並沒有說立委一定要花這個錢,去買冰箱或買咖啡機,檢察官會認為說,只要是這些要支出都是你要付,他硬要把你放進這個罪名。」

高虹安抱怨檢察官 「沒規定買冰箱立委要出錢」
​​​​​​​​立委(民)莊瑞雄表示,「(公積金買冰箱)是我們連聽都沒聽過的,在走廊各位去看一下,也有大冰箱嘛。」

莊瑞雄聽了不敢置信,因為立委研究大樓,每一層茶水間都有公用冰箱,如果覺得不夠放,有的委員也會自行購買,像是蔡易餘辦公室,除了冰箱之外,還有一個小型冷凍庫,都是自己出錢!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還帶咖啡豆給助理用。

立委(民)郭國文表示,「現在辦公室的冰箱,是以前黃偉哲留下來的,現在的咖啡機是我出錢買的,立法院是沒有規定說,一定要委員買,但是立法院也沒有這筆公費,可以用公費來支出,當然你要自己買啊。」

高虹安抱怨檢察官 「沒規定買冰箱立委要出錢」
立委(民)莊瑞雄表示,「只要你自己想有更好的享受,你就自己要拿錢出來,尤其是要助理,再從自己的腰包裡面掏錢出來,助理一定會不開心。」

明明立委辦公室裝潢時有30萬裝潢費,高虹安還是選擇拿公積金去買14999元的冰箱,9999元的咖啡機,還有1320元的咖啡豆,慣老闆行徑,就不知道同黨立委張其祿怎麼看?

立委(民眾)張其祿表示,「(你的辦公室冰箱是自己買的嗎),我們辦公室好像沒有冰箱。」

張其祿尷尬回應,畢竟委員享受,助理買單,有多少人能接受?

更多新聞: 被看破手腳?柯文哲民調直落第三 綠委揭「原因」批:他像空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