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港片《無雙》翻版! 畫師自製500元偽鈔「幾可亂真」檢警都訝異
具美術專長的田姓男子涉嫌製作偽鈔,其精細程度幾可亂真。(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由影星周潤發、郭富城主演的港片《無雙》,描述藝術家被偽鈔集團吸收、專門印製偽鈔。近期中央銀行注意到不少精心加工的偽鈔流入市面,檢方亦發現這些偽鈔還出現在毒品交易案查扣的贓款中,經追查發現1名具美術專長男子涉重嫌。刑事局15日會同新北市警局新店分局前往新北三芝逮人,並查扣300餘張偽鈔、雷射雕刻機等證物,男子亦遭法院裁定羈押。

更多新聞: 魔術道具店印鈔成「地下央行」 警查扣1.2億XD千元假鈔曝光

近期中央銀行發現,有金融機構收到多張500元偽鈔,發現這些偽鈔在安全特徵上精心加工、仿真程度高,易造成民眾混淆。台北地檢署另在偵辦毒品案時,從查扣到的贓款中發現數張500元偽鈔,經專案小組比對後,發現兩案之偽鈔序號相符。

檢警向上追查後發現,這些偽鈔皆出自一名66年次的田姓男子之手,其本身具備美術繪畫專長,並曾交付300餘張500元偽鈔給毒販。

警方15日前往新北市三芝區查獲田姓男子到案,並從現場查扣印表機2台、曝光機1台、雷射雕刻機1台、驗鈔機1台、網版印刷材料、各式油墨及偽鈔用紙等證物。訊後將田姓男子依妨害國幣懲治條例、偽造貨幣等罪嫌移送法辦

快新聞/港片《無雙》翻版!美術背景造偽鈔幾可亂真 男遭逮送辦
具美術專長的田姓男子涉製作偽鈔遭逮,警方查扣偽鈔製作工具。(圖/民視新聞翻攝)

警方也呼籲民眾,由於田姓男子製作的偽鈔幾可亂真,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小心辨識。如拿到假鈔,應該儘速向警方報案或交給銀行處理,千萬不能默默花掉。

更多新聞: XD千元假鈔流竄全台 收到假鈔先做「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