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心境!化災情為藝術 陶藝家將雨後爛泥作製陶原料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18日午後大雨,南投部分地區又出現積水現象,位於中寮山區一位蔡姓陶藝家,自家土地的池塘也四處溢流,不過他並沒有為此感到煩悶,而是決定趁著水位退去,將留下來的爛泥製成陶,將淹水帶來的災情,轉化為好心情。

更多新聞: 在台灣每年都搬家!港妞探索寶島各區域 大讚這地區:舒適現代化都市

大雨嘩啦啦,溪流瞬間暴漲,滾滾泥水傾瀉而下,車輛停在原地一動也不敢動。

18日下午,南投山區午後大雨,再度傳出積水,大量泥沙順勢沖進民宅池塘,雨水四溢,場面相當驚人,不過這也讓擁有這塊池塘的陶藝家,有機會化災情為藝術。

生態陶藝家蔡仲晃說,「這些(雨水)帶來的泥土,就讓我覺得說,哇這剛好是我在做陶藝,是非常適合的(原料)。」轉換心境!化災情為藝術 陶藝家將雨後爛泥作製陶原料陶藝家來到池塘邊,將一坨坨雨後留下的爛泥,挖進水桶。

生態陶藝家蔡仲晃說,「有一些雜質還是要篩過,但基本上都是泥漿。」

拿起篩網,層層過濾,排除雜質後,接著進入重頭戲。整坨的爛泥,在機器上來回轉動,一個充滿藝術的陶碗,逐漸成型。

生態陶藝家蔡仲晃說,「這是當地最就近的資源,就我們用這裡的土來做陶,純粹就是非常在地化的一種產物。」轉換心境!化災情為藝術 陶藝家將雨後爛泥作製陶原料陶藝家轉換心境,不為災情所煩悶,而是將這一坨坨的爛泥,轉化成製陶的好心情,也成了最在地、自然的藝術原料。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天午後防雨彈來襲! 「這天」雨勢趨緩、太陽出現機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