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做指差確認! 82歲老翁走斑馬線遭公車撞上喪命

民視新聞/杜怡萱、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中和民德路與壽德路口,今天(8月19日)上午發生1起死亡車禍。當時公車左轉時,沒有注意到正在過斑馬線的82歲老先生,當場撞了上去,導致他傷重不治,現在肇事女駕駛被停職,對於憾事發生,業者因未落實教育訓練,市府將開罰9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驚傳情殺命案! 20歲越女突遭「後座男友割喉」身亡

穿黃衣的82歲老先生,拿著拐杖走路ㄧ跛一跛的,準備過行穿線,但走不到一半就被左轉的公車給撞上,沒發現自己闖禍了,女駕駛還繼續往前開。

這一撞,老先生卡在車輪底下,動彈不得,救護人員獲報到場,拿破壞器材將人救出,並緊急送醫治療,不幸的是,最後仍傷重不治。

目擊民眾說,「救護車的聲音啦,我們出來看。」

事發地點就在這個十字路口,可以看到這裡的路幅不大,公車轉彎時,必須要弧度大一點 才能轉過去,女駕駛因為沒有注意 因而釀禍。

沒做指差確認! 82歲老翁走斑馬線遭公車撞上喪命

家屬重回案發現場,進行招魂儀式,滿臉哀戚,沒料到父親一如往常的,在家附近走走散散步,竟遇上死劫。

死者兒子說,「意外總是這樣啊不然怎麼叫意外,有時候不能完全歸咎於駕駛,駕駛也有疏失啦。」

事發就在8月19日早上9點多,在新北市中和民德路與壽德街口,女駕駛因為轉彎時,沒有停讓行人,疑似又加上視線死角,導致意外發生。

沒做指差確認! 82歲老翁走斑馬線遭公車撞上喪命

肇事客運襄理田養民說,「我們總經理 已經有親自到醫院慰問家屬,我們也同樣致贈慰問金,後續我們公司 會負起完全的責任。」

對於業者未落實教育訓練,市府將處9萬元罰鍰,53歲的肇事駕駛,擔任6年的公車司機,平時工作表現正常,沒有不好的紀錄,這回因為沒依規定停下察看外,加上沒做「指差確認」,釀成死亡車禍,儘管再多的懊悔,也喚不回寶貴生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迪化街商圈大火! 6樓狂冒黑煙「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