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金門二膽出現逃兵」 金防部駁斥:不排除敵人認知作戰伎倆
網傳「金門二膽出現逃兵」,金防部駁斥:不排除敵人認知作戰伎倆。(圖/金防部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網路論壇Dcard上出現文章稱「害怕共軍打來,二膽又現逃兵」,也有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談及此事。對此,金防部今(19)日表示,絕無「密謀逃兵」情事,捏造假訊息,刻意打擊民眾對國軍的支持及信心,不排除是敵人認知作戰伎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返台後中國又軍演 陸委會:證明中國才是麻煩製造者

針對多個網路論壇爆料「金門二膽島昨天出現士兵密謀逃跑」乙情,金防部表示,防區內全體官士兵均堅守崗位,克盡職責,戮力戰備整備,絕無「密謀逃兵」情事,籲請國人切勿聽信轉傳。

金防部強調,部分捏造之假訊息,刻意打擊民眾對國軍的支持及信心,不排除係敵人認知作戰伎倆,籲請國人切勿以訛傳訛、轉傳假訊息,避免誤入敵人破壞國家安全之圈套。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今突軍演挑釁 賴清德競辦:企圖營造戰爭的介選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