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被攔與員警起口角 一查發現後座3人皆失聯移工

民視新聞/黃兆康、周秉瑜 新竹-桃園報導

近來網路流傳一段影片,桃園有女警攔查可疑車輛,駕駛不滿員警持辣椒槍,雙方爆發激烈口角。但後座3人被查出,都是失聯移工。另外新竹,同樣是自小客車遭攔查,車內乘客突然衝出車拔腿狂奔,與警方上演追逐戰,6名嫌犯中,2人沒能逃走被抓,確認是失聯移工,其中1人還是通緝犯。

更多新聞: 騎士北宜逆向對撞2重機!3台車全變廢鐵 網看畫面怒:山道猴真人版

駕駛與員警一來一往爭執,握著防身辣椒槍的女警越來越火大,他還是跳針般連問同樣問題,似乎是想拖延時間,因為後座乘客,疑似是失聯移工。

面對警方質問乘客身分,駕駛支支吾吾,一下宣稱他們是合法移工,一下又說自己不知道,言詞前後不一,就是不肯乖乖配合調查。

駕駛被攔與員警起口角 一查發現後座3人皆失聯移工

龜山分局大華派出所副所長林宜冠說,「除駕駛外,後座3名乘客皆無身份資料,遂帶回派出所查詢,3名乘客皆為越南籍失聯移工。」

這是7月,桃園龜山區文禾路與文化一路口,黑色自小客車被警方攔查,除駕駛外,後座3名乘客都無法提供身分資料,員警詢問過程中,駕駛還遞出假證件給後方乘客,意圖朦騙員警。

龜山分局大華派出所副所長林宜冠說,「全案經警詢後,依違反入住過境,無法接送桃園專勤隊,收容等待遣返。」

而同樣發現失聯移工,新竹甚至直接在人來人往的馬路,上演追逐戰。

警方才剛要求駕駛熄火,正準備攔查,車內幾名乘客馬上衝下車,拔腿狂奔,與警察在車群中展開追逐。一旁停等紅綠燈的民眾,都嚇了一跳,還有人上前幫忙壓制嫌犯。

新湖分局山崎所長黃俊融說,「自小客車內,共有6名外籍移工,該車上外勞見警方攔查,立即四散奔逃。」

駕駛被攔與員警起口角 一查發現後座3人皆失聯移工17日正值下班巔峰時段,這輛自小客車,在新竹新興路與中興路口被警方攔查,車上6人看到警方心虛逃跑,經調查發現原來他們,通通都是失聯移工。

新湖分局山崎所長黃俊融說,「該2人皆為失聯移工,且其中1名亦為通緝犯。」

警方制服的2人,其中1人還有案在身,立刻被移送檢方。落跑的其他4人,警方也正持續追查中,希望儘快掌握身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雷雨炸新北 板橋江子翠橫移門「自小客車被淹沒」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