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子來台自由行遺失錢包 暖警這樣做讓她感動落淚

民視新聞/黃國誠、嚴凱 台北報導

兩名日籍女子來台自由行,卻因為錢包掉了,身上沒有台幣,不得已前往派出所,尋求協助,員警自掏腰包,拿了1萬元給對方,讓兩人當場感動落淚!大安分局敦南派出所警員陳昱豪,碰上日本觀光客,遺失錢包手足無措,雪中送炭借錢給對方,受到暖警幫助的日本旅客,頻頻道謝,就連放天燈,都不忘感謝台灣警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女童命喪車禍前日滿3歲 余爸爸今北上凱道曝代許「3願望」

碰上遺失錢包的日本觀光客,員警自掏腰包,領了1萬現金給對方,這讓日籍女子好感動。

兩名日本旅客,激動落淚,全因來台觀光,半途掉錢包,身上沒有台幣,不得已只好尋求警方協助。

日本女子來台自由行遺失錢包 暖警這樣做讓她感動落淚
​​​​大安分局敦南派出所警員陳昱豪表示,「她們說她們等一下是要去九份,趕快讓她們去完成她們在台灣的旅程,當時只是想說如果有一天,我在外頭旅行的話,如果有人願意這樣協助我,我真的會很感動。」

兩名日籍女子,隔日隨即歸還1萬元,前往九份觀光,不忘在天燈上,感謝派出所幫忙,還特別製作小卡片,寫下中文,強調因為有員警的協助,留下一趟愉快的台灣之旅。

大安分局敦南派出所警員陳昱豪表示,「她自己用中文寫,她請教老闆,放一個天燈上去拍給我們,還給我們一個卡片,感謝我們這樣。」

長相斯文帥氣,警專38期,23歲的敦南所警員陳昱豪,碰上日本旅客領不出台幣卡關,大方領錢借對方,另類牽起台日交流。

日本女子來台自由行遺失錢包 暖警這樣做讓她感動落淚
大安分局敦南派出所警員陳昱豪表示,「有馬上跟(女友)她說這件事情,她也很開心,我說如果我們去,因為我沒有去過日本,我說如果有去日本的話,我們可以一起去找她。」

員警第一時間伸出援手,日籍旅客隔天隨即還錢,彼此相約日本再見,台灣人民保母溫暖的一面,讓來台日本旅客,深深感受到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機北宜公路逆向超車撞上對向車 今年告發件數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