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女孩到小琉球揭重車渡海過程 「蹲馬步扶車」艱辛畫面曝光
本身有在騎乘大型重機的YouTuber羊里長,最近與友人約好到小琉球旅遊,在影片中還分享了大型重機運上船的過程。(圖/翻攝「羊里長 Sheep GoGo」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離島旅遊近年來相當盛行,民眾會趁著連假到離島租借機車度假,也有人會將愛車運到島上,和自己的愛車解鎖環離島的成就,不過卻鮮少人知道,除了腳踏車、普通重型機車可以上船外,黃牌、紅牌的大型重機也可以坐船到離島。YouTuber羊里長近日也實際操作運重機上船的過程,搭船的航程期間,海浪的搖晃程度,還迫使他們必須「蹲馬步扶車」,艱辛畫面流出後,讓網友們都相當佩服。

更多新聞: 便衣員警喬裝追焦手 彰化139線蒐證揪危險駕車


重機女孩到小琉球揭重車渡海過程 「蹲馬步扶車」艱辛畫面曝光
羊里長和友人也為愛車買船票,將車子運到小琉球,與愛車留下在離島旅遊的紀念。(圖/翻攝「羊里長 Sheep GoGo」YouTube)


本身有在騎乘大型重機的YouTuber羊里長,最近與友人約好到小琉球旅遊,預計要從桃園騎到東港搭船,騎行約300多公里的距離,途中還經歷過幾次大雨,到達東港碼頭時,身上甚至都還是濕的,可以說是相當克難。羊里長到了碼頭後,介紹他們此次搭乘的航運公司,一台船約可能運10台普通的摩托車,由於他們的大型重機較大台,3台就占了6個車位,且採先到先引航制,若是船滿了就必須等下一台,價位則是單程黃牌300元、紅牌450元新台幣。

重機女孩到小琉球揭重車渡海過程 「蹲馬步扶車」艱辛畫面曝光
在運船的過程中,為了怕車子會碰撞,大家出力扶著愛車,讓羊里長說「這一趟好像真的有點像出來修行」。(圖/翻攝「羊里長 Sheep GoGo」YouTube)

羊里長在影片中也挑戰首次將重車騎上船,只見他在眾人的目光下,緩緩將車子騎上船和甲板間的連接階梯,穩定度連友人都稱讚,羊里長提及,船家建議他們要扶好自己的車,沒想到他們馬上就在航程中,感受到船家這句話的深意,因為船隻航行過程不斷因浪潮的波動而晃動,使得眾人只能使勁扶好愛車,甚至要到「蹲馬步」才能穩住車身,讓羊里長自嘲「這次旅行好像在修行」,但艱辛的過程也換來完美的果實,他們到小琉球後,騎著愛車迎風而行,帶著車子在小琉球吃美食、打卡,一同留下美好回憶。



更多新聞: 雙層巴士也不例外!台灣尪隨港妻返鄉 見在地人超快車速驚:好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