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層巴士也不例外!台灣尪隨港妻返鄉 見在地人超快車速驚:好可怕
台灣老公柏帆(圖左)近期隨香港妻愷晴(圖右)返鄉,特地分享在當地感受到的文化差異。(圖/翻攝「Hoiching愷晴」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不同國家有不同的風俗民情,也因此有不少文化差異。來自香港的YouTuber愷晴與台灣老公柏帆結婚後,在台定居生活,過去兩人經常分享台港差異,柏帆近期則分享了,陪妻子返鄉後的心得,除了提到用詞不同外,他還提到當地駕駛的車速相當快,就連雙層巴士也不例外,驚呼「好可怕」。

更多新聞: 深夜才吃的到!開箱屏東華僑市場隱藏版美食 正妹驚呼:一碗滿滿都是料


雙層巴士也不例外!台灣尪隨港妻返鄉 見在地人超快車速驚:好可怕
柏帆到香港後發現,當地機車騎士都會特地使用布將愛車遮住,形容像是「穿衣服」。(圖/翻攝「Hoiching愷晴」YouTube)

交通部分,柏帆發現當地的機車騎士,普遍都會用布將愛車遮住,笑稱像是「穿衣服」,對此愷晴解釋,香港人不論是重機還是小台機車都會非常重視且愛惜,即使是停在路邊也會用讓它們穿上衣服,有時甚至會因為下雨而選擇不騎車。

雙層巴士也不例外!台灣尪隨港妻返鄉 見在地人超快車速驚:好可怕
柏帆(圖左)認為香港人的開車速度非常快,就連雙層巴士也不例外。(圖/翻攝「Hoiching愷晴」YouTube)

接著柏帆提到,一次晚上與丈父母走在街頭時,發現當地人開車速度非常快,即使是雙層巴士也不例外,他認為大台車車速快時,一般人通常會擔心翻車,但巴士司機卻像是沒有顧慮般快速駛過,讓柏帆驚呼「好可怕」。

另外他們還提到用詞差異,因電梯在香港等於手扶梯,讓兩人產生不少誤會,冰室在香港則是復古茶餐廳,不熟悉的柏帆,起初以為是單純販賣冰品的店家,當愷晴晚餐時間提議到冰室用餐時,還一度驚訝以為要吃冰當作正餐。

更多新聞: Joeman入手特斯拉 「性能並列超跑」保費驚人:比雙B貴兩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