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穿短袖遭日本海關「攔查3次」!曝可能原因嘆:只差沒去小房間
1名網友分享,因為身上有刺青,過日本海關時被攔查了3次。(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隨著疫情逐漸趨於穩定,許多愛旅遊的民眾抓住機會,在近期飛到國外度假,享受漫步在異國的滋味,其中,鄰近台灣的日本就是不少人的出國首選。不過最近有名網友分享,最近夏天穿短袖去日本玩,結果疑似因為身上的刺青,讓他3次過海關都被攔下來全面檢查,包包也全部被打開,讓他無奈地說「只差沒被帶去小房間」,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飛日本正夯!他不想人擠人問「哪邊人少又好玩?」鄉民激推2地區

1名有刺青的男網友在臉書社團「日本旅遊公社」發文,他表示雖然現在日本人對於有刺青的外國人都很友善,但是過海關的時候,他建議還是遮起來會比較好。原PO也分享自己的經驗:「以前都是冬天去,過海關都超快,夏天去因為穿短袖,過3次海關都被攔下來全面檢查」,原PO表示,雖然海關說是隨機抽查跟刺青無關,但連續3次都抽到他,讓他還是覺得似乎被針對了。

台男穿短袖遭日本海關「攔查3次」!曝可能原因嘆:只差沒去小房間
原PO表示,疑似因為他身上的刺青,讓他去日本過3次海關都被攔下來檢查。(示意圖非本人/翻攝自Pexels)


原PO表示,被海關攔查時,都會被摸遍全身,還要脫鞋子,「所有口袋、包包、袋子全部打開檢查,還用紗布擦手機包包那些拿去化驗,只差沒被帶去小房間了」。分享完自己的慘痛經驗後,原PO也建議其他要去日本的網友,假如有刺青的話還是稍微遮一下,可以省掉很多時間及麻煩,「穿長袖或是袖套就好了,本文只是提醒作用」。

這則貼文貼出後,也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日本這方面依舊是相對保守」、「日本海關本來就很嚴,我覺得是好事」、「感謝提醒,我不知道過海關也有差」、「住溫泉飯店泡溫泉更麻煩」。不過也有網友指出,「這很正常好嗎!跟你刺青沒關,這是長相問題」、「這個跟紋身沒有直接關聯,沒有紋身去日本三次,三次都被攔檢」、「我沒刺青也是10次被攔9次。長得像壞人啦~絕對是長相的關係」。

更多新聞: 日本觀光業復甦!1月近150萬人訪日 台灣遊客「僅輸這國」排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