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維拉達文化節舉辦百場藝文活動 最夯的竟是「它」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巴西第4大城美景市,周末舉行1年1度的維拉達文化節,為期24小時、上百場藝術文化活動,最受歡迎的卻是「皂飛車大賽」。大人小孩不分年齡,搭著各色無動力改裝車,從山坡一路向下溜,享受飆速快感,有的造型精美,讓人想一滑再滑。

更多新聞: 眼睜睜跟32萬說再見…夫妻錯過「豪華郵輪之旅」崩潰喊:請等我們一下

迷你廂型車衝下山坡,附贈360度豪華甩尾。

旁邊民眾端出蜈蚣串聯,或壓低身體,或帶著小孩衝刺,盡情享受飆速快感。

巴西維拉達文化節舉辦百場藝文活動 最夯的竟是「它」

參賽者梅勒姆說,「完全腎上腺素爆炸,這種自由的感覺超讚,只有參加才會知道。」

南美巴西第四大城、美景市,8月20日舉行皂飛車大賽,將改裝肥皂箱給孩子當車玩的傳統發揚光大。

參賽者梅勒姆說,「(參賽者)有兒童婦女和長者,我自己和幾個小男孩一起下坡,這適合所有年齡層。」

巴西維拉達文化節舉辦百場藝文活動 最夯的竟是「它」

各種無動力車輛,順著山坡一路下滑,唯一的缺點就是溜完一趟,得自己扛車上山。

參賽者奧古斯特說,「每年皂飛車大賽都是致敬,能喚起過去回憶我覺得很棒。」

這個皂飛車大賽,是巴西美景市維拉達文化節的一環,也是為期24小時藝術表演和文化馬拉松中,最受歡迎的活動。

更多新聞: 小粉紅喊「捐錢收復台灣」!時評員批中國經濟 狠酸:韭菜卻自認鐮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