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機還有清洗價值嗎?冷氣師傅揭注意1點:使用13年以上都沒問題
從事冷氣安裝、清洗的資深師傅「老柯」,近日在影片中分享,他清洗17年日立冷氣的過程,讓網喊真療癒。(圖/翻攝「空調小教室」YouTube)

影音中心/ 鐘珮綺報導

台灣的夏天缺少不了冷氣,而冷氣用久了,自然會累積灰塵髒污,所以不少人會請專業師傅,來拆洗冷氣,但總會遇上各種問題,從事冷氣安裝師傅的「老柯」近日在影片中,分享清洗中古冷氣的過程,他說到清洗這類中古機,很常遇到拆掉裡面電子零件壞掉,可因為型號老舊,原廠也找不到材料,所以他們通常都會拒接,但如果是在10年前買的國際K系列,這個機型擁有7年保固,清洗後有故障,料件都還調得到,所以使用13年以上都沒問題。

更多新聞: 永和吊臂砸電桿「千戶停電」 酷暑沒冷氣!居民熱到受不了


中古冷氣清洗卻總故障 專業師傅曝這1機型清洗也沒關係
老柯表示,許多中古冷氣的材料,因為機型老舊,基本上材料原廠調不到,如果塑膠斷掉他還可以修補,但電子零件很難。(圖/翻攝「空調小教室」YouTube)

老柯這次清洗的是已經有17年的日立冷氣,他邊洗邊說到,這台冷氣在他眼裡沒什麼清洗的價值,因為機型老舊的關係,不碰沒事,一碰就可能會故障,且以前的冷氣設計很差,水盤很淺又很多溝槽,導致洗完之後,還會持續滴水一個禮拜,所以他們都會事先跟客人說好故障不理賠。

中古冷氣清洗卻總故障 專業師傅曝這1機型清洗也沒關係
老柯說要清洗中古冷氣,要先注意品牌料件儲存時間,時間夠長才有清洗的價值。(圖/翻攝「空調小教室」YouTube)

老柯表示,老舊的定頻冷氣電費都很高,假設都開8個小時狀況下,新的變頻冷氣和舊的定頻冷氣相比,保守估計電費會相差3倍以上,他曾遇到過客戶,先前使用定頻冷氣,兩個月的電費高達上萬元,換了變頻冷氣後,電費只有1千多元,讓他直呼:「真的省很大」。


更多新聞: 冷氣吹越多年越好?家電老闆娘曝「連吹21年」血淚經驗:多繳好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