攏係假A?中國電商七夕賣「鑽戒」2克拉220元「還附證書、專櫃包裝」
中國電商近來出現廉價鑽戒,2克拉才220元。(圖/Pexels、翻攝「央廣網」微博)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明(22日)是七夕情人節,是紀念愛情的重要節日,許多人會另一半禮物表達愛意,而店家也看準商機推出各類商品。而中國電商出了名腦洞大,近來推出一款仿冒的「廉價鑽戒」,最貴的定制款才59.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61元),還附上鑒定書和專櫃同款的包裝,吸引經濟能力不高的消費者來購買。

更多新聞: 最遠異地戀…牛郎織女「七夕相逢」要花多久?專家:搭飛機1800萬年

綜合中媒報導,專櫃品牌「DR鑽戒」主打唯一真愛,所以男士憑身份證「一生僅能定制一枚」,浪漫寓意深受歡迎,成了許多人求婚鑽戒的首選。不過近來中國電商輸入「DR鑽戒」,卻出現幾十塊人民幣的商品,還標榜「專櫃品質、包裝同步」。其中1家店鋪月銷超過10萬,並稱鑽石材質為S925銀鍍7層18K金,0.5克拉29.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2元)、1克拉39.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6元)、2克拉49.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0),只要加價20元人民幣(約88新台幣)就能獲得專櫃同款包裝。


中國電商七夕賣「廉價鑽戒」!2克拉才220元「還附證書、專櫃包裝」
有人實際購買,發現廉價鑽戒被包裝得像專櫃一樣,還有證書。(圖/翻攝「央廣網」微博)


有人實際去下單,付了59.8元人民幣後,收到和DR專櫃一樣的包裝盒、手提袋,裡面商品有1克拉鑽、珠寶鑒定證書、GRA證書、真愛協議、清潔布等,其中珠寶鑒定書上顯示,「莫桑石戒指、銀白色、2.18g、ag925%」等資訊,GRA證書則是英文。至於「真愛協議」和官方一模一樣,印著承諾人與受諾人姓名,並寫著「當我將一生僅能定制一枚的Darry Ring贈與你,代表你就是我的一生唯一真愛」。值得一提的是,掃描上面的二維碼後,會進入印有DR標識的頁面,並顯示「真愛編碼」,和實物證書上的一致。


中國電商七夕賣「廉價鑽戒」!2克拉才220元「還附證書、專櫃包裝」
掃描證書的二維碼,還有真愛編碼。(圖/翻攝「央廣網」微博)


至於該鑽戒是否真的「S925銀鍍7層18K金」,客服則表示「18K金可以按照客人的要求刻,但戒指本身是不含金材質的」,也提供免費刻字服務。對於這個現象,有人直言「月銷10萬+的背後,是10萬+個受害的女生」、「買這種假貨騙人的就是在欺騙感情」、男「士一生只能定制一枚,花幾百塊就能買一籮筐,你告訴我什麼是愛情?」但也有人認為,購買者說不定只是買來結婚充門面,以免戴真戒指弄丟。

更多新聞: 謝忻香港遭拒收現金!店家囂張嗆「現在21世紀」遭炎上…改口道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