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領袖齊聚「譴責中國危害和平」 綠委舉2事證明「台灣地位之重」
美、日、韓三國領袖近日舉行聯合高峰會,重申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南韓總統尹錫悅,近日在美國「大衛營」舉行美、日、韓領袖高峰會;三人與會後發出聯合聲明,點名中國近年在南海「危險又具侵略性」的行為,並且重申「台海和平的重要性」。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舉「2事」證明「台灣之於世界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好一點、正常一點的領導人不難 卓榮泰:賴清德可以帶領台灣贏!


美日韓領袖齊聚「譴責中國危害和平」 綠委舉2事證明「台灣地位之重」
蘇巧慧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舉「2事」證明「台灣之於世界的重要性」。(圖/民視新聞)

美、日、韓三國領袖近日舉行聯合高峰會,重申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對此,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指出:「當前國際局勢愈發險峻,然而台灣的國際地位也越來越重要。攤開世界地圖,台灣就是『第一島鏈』,是阻止中國勢力擴張、避免極權政府進入太平洋的關鍵!此外,舉凡手機、汽車等科技都不可或缺的『晶片』,台灣製造的品質也是世界當中數一數二的。」為此,蘇巧慧總結:「所以,從地緣政治、軍事國防以及經濟條件來看,台灣在世界舞台上就是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而這也是台灣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美日韓領袖齊聚「譴責中國危害和平」 綠委舉2事證明「台灣地位之重」
針對中國軍演,吳釗燮強調:「台灣的選舉取決於台灣的公民,而不是隔壁的惡霸。」(圖/外交部提供)

另外,針對近期中國於台灣周邊進行軍演一事,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推特(知名社群平台)上強調「台灣的選舉取決於台灣的公民,而不是隔壁的惡霸」,更呼籲中國「也該舉行自己的選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禁台灣芒果輸入 綠委:配合軍演拿芒果當祭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