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聲猶如鬼片!外來種移除達人深夜獵殺金門孔雀 網喊:也太恐怖
金門野生藍孔雀近年來氾濫繁殖,並且發出的噪音非常擾人,移除達人J爸也到金門將孔雀獵殺,過程中他忍不住喊怎麼這麼的吵。(圖/翻攝自「J爸 」YouTube)

影音中心/ 鐘珮綺報導

金門野生藍孔雀近年來氾濫繁殖,造成農損、噪音擾人,嚴重影響本土生態平衡,而日前外來種移除達人YouTuber「J爸」,到金門當地使用槍枝將孔雀擊斃,過程中孔雀的叫聲猶如鬼片,J爸表示,孔雀不像公雞會在固定時間叫,即使他半夜出去獵殺,整路偶爾還是會聽到此起彼落的「交響樂」。

更多新聞: 大嘴黑鱸肆虐!不捨原生魚生存空間遭限縮 他怒轟:不要再亂放生

叫聲猶如鬼片!專家深夜獵殺金門孔雀 網喊:也太恐怖
J爸在夜晚去獵殺孔雀,使用槍枝將孔雀擊斃,每一槍都相當準確,讓孔雀一槍斃命。(圖/翻攝自「J爸 」YouTube)
1999年時「丹恩」颱風來襲,狂風吹毀金門畜試所養殖的孔雀籠舍,讓14隻孔雀逃跑,經過這幾年野外繁殖,由於沒有天敵的關係,數量已高達2千隻,金門縣政府對此曾以「每抓一隻,政府以600元收購」來增加獵捕孔雀的誘因,不過獵捕孔雀的速度,明顯比不上繁殖的速度。
叫聲猶如鬼片!專家深夜獵殺金門孔雀 網喊:也太恐怖
J爸槍擊一支孔雀,牠卻不幸掉入河裡,讓J爸開玩笑地說整隻落湯雞。(圖/翻攝自「J爸 」YouTube)
J爸這次特別到金門移除孔雀,他提到晚上進行獵殺,比白天來的好,因為白天孔雀很快就能發現他們的蹤跡,並且在3秒內就會移動,這樣不好瞄準頭部,效率會變很差,還有因為在夜晚,孔雀棲息於樹枝上的高度,跟之前他經常移除的綠鬣蜥差不多,很快就能上手。


更多新聞: 外來種吃光蛤蜊重創漁業 義大利推藍蟹料理「把敵人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