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黑鱸肆虐!不捨原生魚生存空間遭限縮 他怒轟:不要再亂放生
自然之筆到金龍湖公園釣魚,他表示先前來釣的時候,還看得到台灣原生魚「牛屎鯽」,現在池子的原生魚都被外來種吃光了。(圖/翻攝「自然之筆玩飛釣~Taiwan Fly Fishing」YouTube)

影音中心/ 鐘珮綺報導

有些釣客為了想要釣魚,會在池塘裡放入外來魚種,但是少量的放生可能會造成台灣原生魚種消失。日前YouTube頻道「自然之筆玩飛釣~Taiwan Fly」的主持人自然之筆到金龍湖公園釣魚,他表示三年前因為有人偷放鱸魚在池裡,現在池子幾乎沒有原生魚的蹤跡了,在清除外來種的過程中,他還遇到一位讀養殖和漁業的男大學生,和他一起釣外來魚種,讓他驚訝說:「你這麼年輕就蠻關注台灣原生魚欸,感謝你啊,我們一起努力」。

更多新聞: 館長指控是「民進黨開他槍」 王義川駁說法:他中心思想是為電商賺錢


外來種肆虐!台灣原生魚生存空間遭限縮 他和男大生親自移除鱸魚
自然之筆想嘗試釣釣看池子裡有沒有原生魚,結果釣上來的都是小隻的吳郭魚,讓他很無奈。(圖/翻攝「自然之筆玩飛釣~Taiwan Fly Fishing」YouTube)

在影片中自然之筆到兩處池塘釣魚,結果都沒有台灣原生魚的痕跡,他釣上來的全都是小隻的吳郭魚,他表示其中一個池塘金龍湖公園,先前來釣的時候,都還看得到台灣原生魚「牛屎鯽」,但因為3年前看到有人偷放鱸魚後,原生魚都被外來種吃光了,讓他感到相當惋惜。

外來種肆虐!台灣原生魚生存空間遭限縮 他和男大生親自移除鱸魚
自然之筆遇到一起清除外來種的男大生,他表示自己釣了6隻鱸魚,其中有一隻才剛產完卵。(圖/翻攝「自然之筆玩飛釣~Taiwan Fly Fishing」YouTube)


後來自然之筆遇到一位國立海洋大學的男學生,他說他來這邊有10年了,之前這片池塘都是原生種,但外來種被放生後,鱸魚、火口等等就越來越多,他有時候也會看不下去,就會特別帶特殊裝備來清除這些外來種,也算是盡他一份心意。許多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好可惜!原生種的魚類生存環境一直被壓縮」、「守護原生魚類大家一起努力了」、「偷放的真的是太難抓了,而且一旦發生幾乎沒辦法挽回」。

更多新聞: 被員工瞧不起!55萬鋼琴網紅重拾剪接 內建「人體音效機」網讚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