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喝豬血湯卻失手點到「這品項」!他崩潰問「到底誰在吃?」網掀2派論戰
許多台灣人都愛吃豬肝料理,但是也有部分的人因為腥味退避三舍。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不少台灣人都喜歡吃動物內臟,舉凡路邊小吃攤、滷味、燒烤等,都能看見豬、牛、羊、雞的內臟料理,但也有許多民眾不敢吃這類型的食物。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表示,近期在吃飯時想喝豬血湯,卻不小心畫錯菜單,因此在東西送上來之後,喝了一口才發現是豬肝湯,讓他喝到快要哭出來,而平時不吃豬肝的他也不禁好奇想問其他人「怎麼會有人點這東西??」。

更多新聞: 果粉看過來!iPhone 15全系列價格曝「2機型」預估將漲價


想喝豬血湯卻失手點到「這品項」!他崩潰問「到底誰在吃?」網掀2派論戰
有網友表示自己平常不吃豬肝料理,因此好奇怎麼會有人會喜歡點這項餐點。(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豬肝湯,除了劃錯菜單以外,真的有人在點?」為題發文表示,昨(17)日晚上想吃煎餃配豬血湯,不過卻在畫菜單時沒有特別注意而畫錯格,因為沒有及時發現,所以當食物端上桌,他也喝了一口才發覺「這感覺已經不對」,讓原PO直說「我喝到快哭了」,不吃豬肝的他,平常若在廣東粥裡看見豬肝也會挑起來丟掉,原PO最後好奇的詢問「怎麼會有人點這東西??」。

想喝豬血湯卻失手點到「這品項」!他崩潰問「到底誰在吃?」網掀2派論戰
有部分網友與原PO同感不喜歡豬肝料理,不過也有很多人則站在反方認為處理好的豬肝沒有腥味很好吃。(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熱議,有部分的人與原PO一樣不愛吃內臟料理直言,「豬肝真的是噁爛垃圾」、「口感超噁到底是怎樣有辦法吃下去」、「內臟都有噁心內臟味,會反射性吐出來」、「不吃內臟類,不論是什麼部位」、「那個口感超噁心」。
有些人認為原PO不懂美食留言寫下,「麻油豬肝和粉肝都超好吃,又餓了」、「以前豬肝是很奢侈的營養品」、「豬血反而比較噁,一定要重口味湯底蓋過」、「之前學校便當可選三樣菜,我選兩次豬肝」、「不識貨」,但也有人表示豬肝會有味道與每間店的處理方式有關,「好吃的很讚,你應該是吃到有腥味的」、「處理得好不腥其實滿好吃的」、「豬肝新鮮度跟調理手法是天跟地的差異」、「處理好其實不難吃」、「你吃到爛店,會處理得很Q,根本沒腥味」。


想喝豬血湯卻失手點到「這品項」!他崩潰問「到底誰在吃?」網掀2派論戰
豬肝富含豐富的營養素,因此許多孕婦在產後也會多吃滋補身體。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豬肝是台式料理中常見的內臟,除了豬肝湯以外,還有麻油、涼拌、下水豬肝等,其富含鐵質、維生素A、卵磷脂、維生素B與B12,因此許多產後的媽媽也會常吃豬肝料理來滋補身體,不過吃太多恐怕也對身體有害,因為每100公克的豬肝就含有288毫克的膽固醇,且內臟類的食物通常都含有較高的飽和脂肪,所以民眾在食用時也需多加注意份量。

更多新聞: 《山道猴子》作者起底勸世影片曝!「血淋淋案例」網看傻:難怪那麼寫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