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菜為何不常出現「水果料理」?內行曝「關鍵2原因」:不會比較好吃
台灣雖然有豐富的水果,但是會加入料理中的似乎只有鳳梨。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灣一年四季都盛產水果,因此素有水果王國的美稱,不過就有網友發現,台灣人似乎不愛把水果放進料理中,過去比較常見的水果料理,也只有鳳梨蝦球與鳳梨苦瓜雞,即使是冷時的沙拉,也大多使用日式千島醬來搭配,不會用台式醬料,而甜點的部分也幾乎都是西餐居多,因此好奇的想問「大家有沒有什麼想法,還是吃過好吃的水果入菜的菜品可以分享一下?」。

更多新聞: 群創處長醜聞連環爆!她曝「科技廠內幕」:多到Offer白紙黑字寫清楚


台菜為何不常出現「水果料理」?內行曝「關鍵2原因」:不會比較好吃
有網友好奇表示台灣是水果王國卻不太把水果加到台式料理中,令他感到好奇。(圖/翻攝自PTT)

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台灣為什麼不太盛行水果入菜」為題發文表示,看到Youtube上介紹台灣食物給外國人的影片,忽然想到台灣是亞熱帶地區,培育出各式各樣的水果,擁有水果王國的美名,不過台灣自己的台式中餐文化卻對於「水果入菜」很不感興趣。這也讓他好奇的想問「是不是跟中餐文化來源有關?可能對岸古代單一地區沒有像台灣那麼多種類的水果,所以流到台灣來也沒多少類似的菜能改進?」,原PO接著說「比較有印象的水果入菜,大概就只有鳳梨苦瓜雞、鳳梨蝦球,就算不是熱菜好了,沙拉的sauce似乎也永遠離不開日式千島醬,似乎也沒有台式的,一些水果甜點有名的也都是西餐系的居多。」,最後則問「大家有沒有什麼想法,還是吃過好吃的水果入菜的菜品可以分享一下?」

台菜為何不常出現「水果料理」?內行曝「關鍵2原因」:不會比較好吃
大部分的網友都認為水果入菜會變得不好吃。(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熱議,有不少人寫下自己曾吃過的水果料理,「西瓜皮梅花肉」、「還有橙汁排骨啊,不過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菜裡有水果就是」、「鳳梨牛腩」、「就不搭啊,之前吃過芒果炒牛肉」、「鳳梨虱目魚肚」,不過也有許多人指出原因表示,「水果冰冰涼涼才好吃」、熱帶水果水份高,而且備料容易爛吧「加熱後水果最珍貴的維生素C跟酵素都沒了啊」、「因為不好煮,且水果受熱容易爛」、「加熱後原本的營養都沒了,還很難吃」、「水果熱烹調之後風味不會更佳」。


更多新聞: 運動後能不能喝冰水?營養師曝「關鍵2條件」比喝溫水好:月經來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