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女足奪冠回國 足協主席強吻球員挨轟道歉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西班牙女足拿下女足世界盃冠軍回國,受到大批球迷熱烈歡迎,但西班牙足協主席在奪冠日當天的頒獎台上,直接親了女球員的嘴唇,引發各界大肆批評,有人認為他應該立刻被開除,這名女球員也表示"感到不舒服",西班牙足協主席公開道歉認錯,表示他沒有惡意。

更多新聞: 威廉波特少棒/50年來首見!台灣「連2場無安打」10:0扣倒日本

在球迷們的吶喊與歡呼聲中,凱旋歸國的西班牙女足隊成員一位一位站到台上,開心的和台下球迷打招呼,共同分享這奪冠的喜悅,大家載歌載舞十分熱鬧,球員們還把冠軍戰踢進致勝球的卡莫娜,高拋在空中慶賀。

西班牙女足奪冠回國 足協主席強吻球員挨轟道歉

但西班牙足協主席魯維亞萊斯在8月20日奪冠當天的行為引發爭議,當時他在大會頒獎台上實在太嗨,竟然抓住球員艾爾莫索的頭,嘴對嘴用力親了下去,這個動作受到各界大肆批評,認為魯維亞萊斯的行為令人感到不舒服,非常不妥,有球員建議西班牙足協應該立即開除魯維亞萊斯,就連艾爾莫索本人事後也在粉專上發文表示,她不喜歡那樣,整件事情引起軒然大波,讓魯維亞萊斯不得不發出短影片公開道歉。

西班牙足協主席魯維亞萊斯說,「我和一名球員之間發生的事情,我和她平常關係不錯就像和其他人一樣,但我必須承認我肯定犯了一個錯誤,當時在台上那最熱情的時刻,我真的沒有任何惡意沒有任何惡意。」

西班牙女足奪冠回國 足協主席強吻球員挨轟道歉

西班牙女足球也在奪冠後開心地親吻獎盃,重現梅西拿下世足賽冠軍親吻獎盃的畫面,相約下屆挑戰衛冕冠軍。西班牙女足隊在冠軍戰精采的表現,不但打破了女子世足賽的觀眾人數和電視轉播收視率,也讓更多人開始欣賞女子足球。

更多新聞: 親臨棒球場觀賽!安芝儇來台4天3夜 合體台啦啦隊女神甜喊: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