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帆船錦標賽 男子組澳洲奪冠、女子組匈牙利拿下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在荷蘭海牙進行的世界帆船錦標賽,成績攸關晉級明年(2024年)巴黎奧運,因此競爭十分激烈,在東京奧運拿下金牌的澳洲選手維爾恩,以穩定的表現早早甩開對手糾纏,拿下男子組冠軍,女子組部分,匈牙利好手艾爾迪拿下生涯首冠。

更多新聞: 公牛後衛Lonzo Ball確定「掰了」!廣播節目透露真實想法

來自世界各地的帆船運動員齊聚海牙,共同角逐世界帆船錦標賽10場競賽,同時他們將競爭明年(2024年)巴黎奧運帆船項目的晉級資格,女子組最被看好的選手是東京奧運金牌林多姆,和瑞士名將賈耶特。

生涯從沒站上過頒獎台的匈牙利選手艾爾迪,反而在決賽中以超水準的表現後來居上,技壓2位資深選手,以總分75分,拿下她進軍職業7年以來的第一座冠軍。

2023世界帆船錦標賽 男子組澳洲奪冠、女子組匈牙利拿下

世界帆船女子組冠軍艾爾迪說,「我相信有一天我可以贏得世界冠軍,很多人告訴我我有能力做到,但真正達成是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感覺,所有這些女子選手都非常出色,她們都是佼佼者我很驕傲,也為我的朋友和家人感到高興。」

在男子組的戰況方面,東京奧運冠軍維爾恩則是一枝獨秀,以20分的領先優勢進入到決賽,他在決賽穩定發揮,沒有任何失誤,早早讓其他選手只能搶第二,維爾恩最後就以83分拿下男子組冠軍。

2023世界帆船錦標賽 男子組澳洲奪冠、女子組匈牙利拿下

世界帆船男子組冠軍維爾恩說,「這次很明顯是一場艱苦的比賽,沒有太多的風和很多大浪,但在沒有的壓力的情況下,進行比賽顯然很好,我對比賽中表現有點失望,但拿下世界冠軍就是世界冠軍。」

維爾恩與艾爾迪順利奪冠,也獲選奧運參賽資格,女子組下一站將在阿根廷舉行,男子組則是移師到澳洲,這2站將繼續產生巴黎奧運帆船項目的7個晉級名額。

更多新聞: 快新聞/PLG夢想家「Thank You」台新 宣布結束冠名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