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場大火濃煙猛竄 籠罩西濱快速道上空

民視新聞/王云宣、黃信儒 台中報導

台中梧棲一處露天資源回收場,8月22日下午傳出火警,據了解,現場貨櫃,擺放大量塑膠回收品,火勢迅速蔓延,現場竄出大量黑煙,而緊鄰一旁的其他公司,也緊急撤離70多名員工,所幸現場無人受困。

更多新聞: 辣模夜店狂歡「酒駕又違停」!警靠近一聞GG了…遭送辦下場曝光

團團黑煙,伴隨紅色火舌,不斷向上竄燒。

消防人員,緊急佈水線,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黑煙直衝天際,蔓延超過1公里,連西濱快速道路上,天空都被籠罩。

回收場大火濃煙猛竄 籠罩西濱快速道上空

附近公司業者 蔡先生說,「濃煙很大,我們馬上疏散所有的員工,還好沒有發生更大的意外跟損失,我們廠內有一些消防設備,我們也馬上號召支援。」

8月22日下午2點多,台中梧棲這處私人露天資源回收場,冒出火煙,瞬間濃煙密布,緊鄰一旁的其他公司,70多名員工緊急疏散。

現場貨櫃,初估約30~40個,空拍畫面清楚拍下,燃燒範圍集中在回收場正中央,周圍擺滿一袋又一袋的塑膠回收物,遇火臭氣沖天,濃煙狂竄至少5米高。

回收場大火濃煙猛竄 籠罩西濱快速道上空

消防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 朱錦源說,「很多保特瓶回收的,都是放置在貨櫃裡面,所以貨櫃裡面的溫度相當的高,裡面都在燃燒,所以在搶救上比較困難。」

消防局出動21台消防車,全力搶救,初步研判疑似就是戶外的塑膠粒起火燃燒,所幸無人受困,而詳細起火原因,將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梧棲資源回收場大火! 濃煙竄天狂燒搶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