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飛維也納被攔! 秀「這本」海關秒放行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 台北報導

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已經歸化成為「台灣人」!近期他搭機要飛往維也納,卻因土耳其沒有免簽遭海關擋下,他隨即改用「台灣護照」,就順利通關,讓他PO文大讚,愛死台灣!而台灣的護照,在國際上是真的很好用,享有144個國家免簽,全球排名第31,反觀中國,只有80個國家給予免簽待遇,排名第63。

更多新聞: 定頻冷氣怎麼吹最省電?內行人曝「最省錢吹法」:和變頻不一樣

藝人吳鳳一臉驕傲,拿著台灣護照自拍,大讚愛死台灣!原來他帶著家人,要從土耳其飛往維也納,被海關提醒,用土耳其護照必須申請簽證,否則無法登機,他馬上拿出自己的台灣護照,由於台奧兩國免簽立刻順利通關,PO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台灣護照真的好用,實在好跩、好方便。

藝人 吳鳳vs.老婆 Rynne說,「我幹嘛要申請土耳其護照,我台灣護照超級好用的,沒有好處啊,你告訴我什麼好處。」

吳鳳飛維也納被攔! 秀「這本」海關秒放行

吳鳳的台灣籍老婆,日前也曾當面吐槽他,台灣的護照大贏土耳其的,因此即便兩人結婚超過7年,她依舊不願申請。而台灣護照的好,甚至連中國人都羨慕。

中國導遊說,「說一個小發現,不知道算不算歧視,歐盟國家還有美國、日韓、加拿大,他們都是走快捷通道的,關鍵是台灣都有快捷通道,而中國人就放在其他國家,走其他通道。」

一名中國導遊帶團到義大利,發現持台灣護照能走快速通關,中國人卻得乖乖排隊,質疑遭到歧視,反而引來大批網友狂酸,中國又沒免簽,要他到國外了就尊重事實、清醒一點。而事實上台灣護照在全球排名,的確也大贏中國,享有144個國家免簽、名列第31名,狠甩只有80國免簽、排名第63的中國,至於第一名則是由新加坡,擠下蟬聯5年榜首的日本。

吳鳳飛維也納被攔! 秀「這本」海關秒放行

旅遊達人 蓋瑞哥說,「一本護照好不好用,不能只看它的免簽國數量,還要看發給你免簽國的國家到底是哪些,台灣來講的話會有歐洲申根國,或是美國,都是我們比較常會去的國家,那發給中國的,大部分都是第三世界的國家。」

繼美日韓等8國後,捷克7月也宣布,開放我國旅客使用「自動通關」,讓台灣人入出境,更加便利。

更多新聞: 全台最優質好男人!友租宣傳車浮誇慶生 「繞台北5小時」網笑翻:太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