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不只拜月老!第三者剋星「斷緣祖師」專斬爛桃花…2種人別拜
農曆七月初七「七夕」情人節是情侶必慶祝的日子,「斷緣祖師」專門斬「爛桃花」,也是感情剋星「小三」、「小王」的天敵。(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農曆七月初七「七夕」情人節,對於重視節日的情侶來說,絕對是必慶祝的日子,多數人都希望在月老的祝福下步入婚姻,民間信仰有「斷緣祖師」之稱的麻紫衣祖師專門斬「爛桃花」,也是感情剋星「小三」、「小王」的天敵,專斷不正姻緣。

更多新聞: 一家4口住三人房「被多收人頭費」!她怒提「1規定」反遭網酸:水準低
七夕
單身人士時常透過祭拜月老祈求一段好姻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南投慈善宮大殿前廣場兩側分別供奉「月老星君」與「斷緣祖師」,也是該廟與一般主祀天上聖母的媽祖廟最大的不同之處。斷緣祖師左手執斷緣尺,寫著「量上不合姻緣目,量下無理桃花枝」,右手則是拿著一把開口剪刀,寫著「剪斷不正姻緣線,剪斷不正桃花枝」。會將屬於孽緣或是非正緣的感情「剪光光」,是破壞他人情感及家庭「小三、小王」最強剋星。

七夕
斷緣祖師會將屬於孽緣或是非正緣的感情「剪光光」,是破壞他人情感及家庭「小三、小王」最強剋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月老星君專門撮合正緣,斷緣祖師專司剪斷孽緣,兩者是最佳搭擋。慈善宮指出,七夕情人節是求好姻緣的良機,也是斬斷孽緣、爛桃花的好時機,破壞他人感情及家庭的「小三」、「小王」不可拜,就算拜了也不會獲得保佑,建議準備水果供品,以象徵平安、大吉大利的蘋果、柑橘類為主,切忌勿拜藤蔓類果品,以免爛桃花「勾勾纏」。

七夕
慈善宮建議準備水果供品,以象徵平安、大吉大利的蘋果、柑橘類為主,切忌勿拜藤蔓類果品,以免爛桃花「勾勾纏」。(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更多新聞: 爽吃被抓包!科技大廠女員工「偷用同事帳號訂餐」挨告⋯超慘下場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