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再祭台灣芒果禁令 謝佩芬轟:管到屏東去的王鴻薇「反過來譴責受害者」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參選人謝佩芬。(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中國政府昨(21)日下午宣稱在台灣芒果上發現介殼蟲,因此單方面停止進口,農委會強調,將在世界貿易組織(WTO)中提出特定貿易關切。對此,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參選人謝佩芬今(22)日怒轟對手、藍委王鴻薇,一直都沒有幫台灣農民說話,偏偏反過來譴責受害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藍名嘴挺賴清德兩岸論述 謝佩芬喊話藍、白總統參選人踹共

謝佩芬表示透過臉書表示,昨天,中國再次違反國際慣例、未經科學對話,以台灣芒果有害蟲為由,單方面停止進口。農業部已經說明,台灣外銷至中國的芒果僅占全國產量0.5%,且目前產季已快結束,中國此動作對芒果的銷量影響有限。政府為了讓台灣農產品銷量穩定,會持續開拓新興市場。

快新聞/
謝佩芬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謝佩芬指出,從2021年開始,中國禁止台灣農產品進口的品項包含:鳳梨、蓮霧、石斑魚、178家水產品業者等。中國未經科學溝通,暫停台灣農產品輸入,試圖用貿易的手段影響台灣內政,從過去這幾個案例來看,顯然已是常態。

謝佩芬提到,不久後,台灣又要進行4年1次的總統大選,類似的事件跟手法,只會更頻繁、更多面向,繼續干擾大選,試圖用貿易手段影響選舉結果。她認為,面對中國無理打壓、影響台灣民主,不分黨派的政治人物都應該站出來,抗議這樣的行為,為台灣的農民、業者發聲!

謝佩芬開轟,讓人失望的是,整天管很大、管到屏東去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卻一直都沒有幫台灣農民說話,偏偏反過來譴責受害者。 2022年6月,王鴻薇在臉書寫道,鳳梨、蓮霧、釋迦、石斑魚,這兩年來,中國陸續以台灣農產品含有禁藥、害蟲等理由禁止輸入,她認為是民進黨一直定調成中國打壓,但中國打壓我們不是鐵錚錚事實嗎?為什麼要睜眼說瞎話?

謝佩芬也說,2023年2月,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對外放話說,台灣農漁民「通過國民黨表達心聲,希望大陸盡快恢復輸入」,剛補選上立委的王鴻薇竟然搭腔,認為這是正向的發展!

另外,2023年4月,王鴻薇甚至還惡意扭曲,指農業部未向WTO申訴中國暫停台灣農漁產品輸入,攻擊政府未維護農漁民權益。

謝佩芬認為,民意代表的職責就是為人民發聲,但是,為什麼王鴻薇不論是當市議員,還是立委,面對中國時,就悶不吭聲呢?甚至還一搭一唱呢?她也痛批,王鴻薇的這些作為,有盡到民意代表應有的責任嗎?民脂民膏難道就是要養這種立法委員嗎?

謝佩芬呼籲,王鴻薇身為中華民國台灣的立法委員,能多為台灣發聲。不要因為自己是中國政治宣傳節目的常客,為了那麼一點通告費,遇到中國打壓台灣的時候,就假裝沒看到。好嗎?


更多新聞: 批柯外交失言、侯成績掛蛋 民進黨:國際認同賴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