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再祭台灣芒果禁令 黃偉哲喊遺憾:對話溝通才是正辦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中國政府昨(21)日下午宣稱在台灣芒果上發現介殼蟲,因此單方面停止進口,農委會強調,將在世界貿易組織(WTO)中提出特定貿易關切。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2)日稍早表示,對於中國的舉措感到遺憾,若有蟲害應透過技術層面對話處理,就可以了。

更多新聞: 來到天堂!首次到台南芒果批發市場 南韓人妻被超便宜價格震驚

黃偉哲稍早北上台北,參與「台南鳳梨乾x全家霜淇淋40萬支限量開售」活動,同時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關於中國片面禁止台灣芒果輸入,您的看法如何?黃偉哲回應,「對於地方政府來講,我們能讓農民所生產的優質芒果,順利銷售到世界各地,是我們的責任,所以當然對於中國政府這樣的一個舉措,覺得遺憾」。

黃偉哲指出,很多事情,如果是真的有所謂的介殼蟲,或其他的蟲害,透過一個技術層面的對話處理就可以了,其他的部分當然就是希望兩岸多溝通,能夠讓台灣芒果行銷到世界各地,才是正辦。

更多新聞: 新北抽驗95件產品中7件不合格 豆干驗出防腐劑、芒果殺蟲劑超標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