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警察組舞團參加街舞大賽 嗨跳「阿嬤睏卡」帥翻全場
2023捷運盃街舞大賽在北投機廠舉行初賽,其中,北投捷運警察隊組成「防詐舞團」參賽,並在現場大跳韓舞,藉此將反詐意識傳遍各個角落。(圖/翻攝「以絲之名│Alice in DS」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由台北捷運舉辦的2023捷運盃街舞大賽,已邁入第18屆,在8月19日和20日連續兩天,於北投機廠舉行初賽,其中,北投警分局與捷運警察隊,為推動防詐騙觀念,特別在現場設攤宣導,提醒年輕學子們要有識詐及交通安全觀念,而捷運警察隊更組成「防詐舞團」,在現場大跳韓團舞蹈,藉此吸引大眾目光,將反詐意識傳遍各個角落。

更多新聞: BTS都比不上!這團奪冠史上最偉大Kpop 歌迷暴動:現在未來永遠都是


捷運警察組「防詐舞團」參加年度街舞大賽 大跳韓舞嗨翻全場
捷運警察組團參加街舞大賽,將多首韓團歌曲串在一起,藉此吸引年輕人目光。(圖/翻攝「以絲之名│Alice in DS」YouTube)

每年暑假都會舉辦的「捷運盃街舞大賽」,在今年邁入第18屆,於北投機廠舉行初賽,而捷運警察隊除了與北投分局共組防詐宣導團外,還組成「防詐舞團」,利用勤餘時間排練,參與這次的舞林大會,讓更多人了解防詐觀念,以及宣導交通安全。

捷運警察組「防詐舞團」參加年度街舞大賽 大跳韓舞嗨翻全場
除了韓舞之外,警察們也將「誓言版求佛」加進舞曲中,「絲滑」舞步非常精彩。(圖/翻攝「以絲之名│Alice in DS」YouTube)

為了吸引年輕人目光,防詐舞團所表演的歌曲,都非常貼近年輕人的喜好,不但選用韓團歌曲,還將近期瘋傳全網的誓言版求佛加進舞蹈中,且每一個動作都很有力道,盡管整首舞曲將近4分鐘,卻不減他們的熱情,反而越跳越嗨,希望透過年輕學子的年度盛事,讓參賽者在專心欣賞各式舞姿之餘,對於詐騙型態能更加了解,達到全民識詐的目標。


更多新聞: 動漫盃街舞賽冠軍 創意施展「影子模仿術」神操作驚翻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