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設公司「遭爆欠薪半年」!名嘴轟「這人」:經濟崩盤的罪魁禍首
中國房地產市場崩盤,導致眾多建築企業發不出薪水給員工,因而遭政府懲處。(示意圖/路透影像提供)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中國房地產市場信心崩跌,新屋也好、中古屋也罷,價格都在直線下降。雪上加霜的是,這波經濟蕭條恐讓國有企業都發不出薪水給員工,建築行業每況愈下、「爛尾樓」(指工程已開始,卻在半途因故被迫停止而未能完成的建築)比比皆是,目前已有近2001家建築企業因欠薪被通報或處罰。針對相關議題,政治評論員汪潔民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認為「這人」該為中國經濟崩盤負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動向未明、侯友宜民調低迷 他獻策:自救是唯一選擇


中國建設公司「遭爆欠薪半年」!名嘴轟「這人」:經濟崩盤的罪魁禍首
汪潔民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認為「這人」該為中國經濟崩盤負責。(圖/民視新聞)

《自由時報》報導指出,中國房地產市場崩盤,導致眾多建築企業發不出薪水給員工,因而遭政府懲處。對此,政治評論員汪潔民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表示:「中國舉凡高速公路、高速鐵路,大都是由『中鐵建設(中國鐵道建築集團有限公司)』所承包,然而位於山西的分公司如今卻已欠薪長達半年!地方政府債台高築,山西、雲南、桂林、哈爾濱、遼寧、山東,這些都是中國經濟最為糟糕的地方。」此外,汪潔民更進一步指出:「據傳,習近平(中國領導人)目前很少出席重大決策會議,是怎樣?在玩躲貓貓嗎?中國經濟崩盤就是被他給害慘的!三年前,習近平對中國房地產畫出『三條紅線』(為避免房市過度擴張所制定的控管政策),連帶讓金融業也跟著崩盤!」。

中國建設公司「遭爆欠薪半年」!名嘴轟「這人」:經濟崩盤的罪魁禍首
汪潔民認為,習近平(如圖)該為中國經濟崩盤負責。(圖/民視新聞)

據了解,繼恒大、碧桂園、遠洋集團後,「SOHO中國」也被爆出旗下子公司欠稅達19.8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7億);而房仲業者「深圳中原」也遭房地產開發商舉報「積欠43億台幣仲介費」,導致後者無法支付員工佣金。中國債務危機連環爆,過去40年的發展榮景會否就此結束,時間將會給出答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淨零科技「為台灣佈局未來」 蔡英文:確保下一個世代的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