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轟藍營攻擊綠能 賴辦:國民黨惡質政治手段害台灣無法走向國際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近期狂轟綠能產業,還稱「綠電發大財,讓台電虧到爆!」對此,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今(22)日痛批,批評要本於事實,不要為了選舉利益,刻意抹黑造謠,攻擊綠能產業,國民黨與國際發展綠能趨勢背道而馳,真正害台灣無法走向國際的,就是國民黨惡質的政治手段。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文化部公布新人事! 「她」陞任常務次長

針對國民黨批評綠能產業,並稱綠能是造成台電主要虧損原因,陳世凱回應,請國民黨批評要本於事實,不要為了選舉利益,刻意抹黑造謠,攻擊綠能產業,傷害台灣綠能發展。陳世凱說,事實上,在烏俄戰爭開打前,台電每年平均都有盈餘,直到俄烏戰爭開打後,致使國際燃料成本上漲,台電才因此產生虧損。陳世凱強調,將台電虧損原因惡意扭曲成因為發展綠能,是非常沒有專業素養的惡質抹黑。

另外,針對再生能源躉售價格,陳世凱也表示,台電收購再生能源的相關規範,完全依循《再生能源發展條例》的規定。《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是在2009年、馬英九執政時期修法通過,當年立法院內國民黨和泛藍的立法委員席次,甚至高達7、8成。陳世凱並反問國民黨,將發展綠能說成是圖利,難道都不會覺得是在打臉自己嗎?

陳世凱強調,國民黨與國際發展綠能趨勢背道而馳,真正害台灣無法走向國際的,就是國民黨惡質的政治手段。他痛批,為了選舉利益、為了走回核能老路,鋪天蓋地的惡意中傷綠能產業、削弱台灣產業競爭力,卻連一點實證都拿不出來。陳世凱並嚴正呼籲國民黨,不要再為了護航自己的核能政策,放棄專業倫理,繼續傷害台灣綠能產業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基斯坦驚傳「纜車線斷裂」 8人受困274公尺高空待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