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熱!北海道札幌36.6度創高 危及賞楓紅葉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最近天氣相當炎熱,下午北陸地區的新潟縣,高溫飆升到39度,北海道札幌市,也出現36.3度的高溫,創下當地觀測史上新高。昨天日本氣象廳,公布未來3個月的氣溫預測,幾乎都比往年要高。酷熱天氣讓農作物大受影響,秋天的賞楓季節,也可能受到衝擊。

更多新聞: 中共核武軍艦沉沒?習近平赴峰會臉憔悴!名教授曝他憂心「2件事」

夏日炎炎,來點冰品降溫,暑氣全消。相關店家人潮絡繹不絕。

新潟冰棒業者說,「謝謝光臨!,現在冰品業者都忙到累昏了。」

受到高壓籠罩的影響,日本各地都是熱到發紅發紫,截至8月20日為止的一週,全國就有7360人中暑送醫,是去年(2022年)同期的2.2倍之多。連往常涼爽的北海道,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甚至有將近20間學校,在8月23日因為高溫停課。

名古屋觀光客說,「好熱!本來以為(北海道)會更涼一點。」

氣象廳在8月22日公布未來9月~11月的氣溫預測,幾乎都比往年平均要高。除了農作物會因此被曬傷,即將來臨的紅葉觀光季、也大受影響。

櫪木縣日光市店家說,「(紅葉)紅得漂亮客人也會跟著增加,但今年真的很熱這樣下去,很擔心紅葉是否還會(跟以前一樣)漂亮。」

深淺不一的紅葉,配上常綠植物,讓河川和山道兩側五彩繽紛。每年秋天,櫪木縣日光市的賞楓勝地,都會吸引大批遊客。紅葉要紅得漂亮,需依賴季節轉換時的巨大溫差,如今卻連秋天也熱到像夏天,滿山火紅的美景,可能越來越罕見。

日光市觀光協會大橋昭二說,「有消息說有些紅葉已經開始變黃了,紅葉風景改變遊客也會很敏感的察覺。」

隨著氣溫節節高升,許多熟悉的景象,都將逐漸消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缺席金磚峰會論壇 王文濤代讀:中國DNA不存在霸權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