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水壩洩洪!巴基斯坦36村莊慘遭大水淹沒 10萬人撤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北部的旁遮普省水患嚴重,36個村莊淹在水裡,當地政府緊急撤離10萬人,以及牠們飼養的牛羊。這次的水災,是上游印度的水壩洩洪造成的。

更多新聞: 中共核武軍艦沉沒?習近平赴峰會臉憔悴!名教授曝他憂心「2件事」

黃色泥水淹沒巴基斯坦北部,旁遮普省的30幾座村莊,水深超過膝蓋。居民帶著家當連夜逃跑。

巴基斯坦災民表示:「洪水幾天前到來,我們所有的房子都淹沒在水裡,我們在很艱困的情況下徒步走到這裡。」

36個村莊淹水裡!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10萬人撤離

部分居民徒步涉水前往地勢較高的地方,當局也出動救難艇,協助無法自行脫困的老弱婦孺撤離災區。但還是有人死守家園,不願離開。

巴基斯坦災民表示,「我家裡所有房間都淹滿了水,所有東西都毀了,我們把所有家當搬到屋頂我現在坐的地方。」

36個村莊淹水裡!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10萬人撤離

船隻來來回回運送災民,搶救出來的家具,飼養的牛隻等載往高處。還有善心人士運來薄餅,分送給災民吃。淹水之所以會這麼嚴重,是因為薩特裡河上游連日豪雨,位在印度境內的水壩洩洪所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缺席金磚峰會論壇 王文濤代讀:中國DNA不存在霸權主義